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5 22: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实验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3月31日下午,许昌实验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该校党委书记张博,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鹏出席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年级主任、教研组长和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博讲授了题为《学党史,开新局,培基铸魂;感党恩,跟党走,立德树人》的专题党课。她指出,学校教育就是要扣好青少年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激发学生知党信党、爱党护党、敬党入党的热情,让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张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内在要求,是推动自我革命的必修课程,是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基础。

二是抓住核心、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校本课程体系,努力做到“四进”。

三是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师生学习教育活动。要通过讲故事,在传精神上做文章;集体唱革命歌曲,在感党恩上促传承;通过寻足迹,在强整治上促提升;坦诚话心得,在增底色上出实招;积极写申请,在增信力行上看实效。 张博强调,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学校教育的新成效新突破,加快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书写许昌教育更加绚丽的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罗俊鹏宣布了《许昌实验中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2021年全年的重点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高考中考紧密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同“双创”紧密结合起来,同校园文化艺术节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许昌二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30日下午,许昌二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直教育系统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建鹏一行到会指导,该校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副校长张明辉主持。

赵建鹏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要明确思路,找牢目标;三要领导引领,全面展开;四要聚焦问题,亮剑出招;五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全校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学习热情,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周年。

该校党总支书记冶慧玲做动员讲话,她传达了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在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任务。三是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宣传引导。

会上,该校校长遵卫东宣读了《许昌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礼赞建党百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征程》。

 

许昌市三高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推进会

3月29日上午,许昌市三高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该校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各年级主任参加会议。该校党总支书记何军卿讲话,组织委员孙明智主持会议。

何军卿强调,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一要统筹推进,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部署、同推进,用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二要强化落实,从上至下、从下至上抓落实,以“清单+责任制”模式加强督导,“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庆祝活动有序推进。三要突出特色,各口要读懂、吃透学校文件精神,细化方案,丰富具体做法,将活动办出新意,办出诚意,办出三高的特色品牌。  孙明智指出,各部门要结合活动方案,积极行动,抓好落实。每个活动组要提前做好具体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和责任人,抓好推进工作。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把工作做精做实做好。 该校党办主任王洋就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推进与各部门进行了对接,他鼓励各部门在正确把握主题的前提下,集众人的智慧,广泛吸收有益的建议,立足学校体音美特色教育实际,丰富活动内涵,突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