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5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08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第二高级中学举办“展露艺术风采 献礼建党百年”校园文化艺术节

5月6日下午,许昌二高“展露艺术风采 献礼建党百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该校党总支书记冶慧玲出席仪式并致辞,该校校长遵卫东,副校长张东旭、张明辉、陈明睿出席,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当天下午,首先举行“传承红色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白喜臣、王格慧、冯卫良三位书法名家出席。冯卫良老师以《沿波讨源——古文字脉络浅析、书法学专业的创建与发展》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三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令在座师生赞叹不已。

随后进行“悟百年精神?展青年风采”校园文化节社团展演活动。冶慧玲希望通过本次艺术节对师生的全面发展进行一次集中检阅,为学校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文体爱好与特长,展现师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美好的信念追求。

本次社团展演涉及原创诗歌朗诵、舞蹈、音乐、机器人表演、话剧、书法、合唱等10多个门类,这是一次欢乐祥和的演出,更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盛会。此次社团展演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二高师生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为期三天,共四个主题活动,届时还进行“讴歌党史伟业、唱响青春之歌”经典红色歌曲合唱比赛、“青春向党,快乐成长”无花果心理小剧场演出等。

 

许昌实验幼儿园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4月30日下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该园党总支书记安二指出,“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新时代青年手中,希望青年团员教师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干出水平,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升业务能力,做“有责任感、有约束感、有学力感、有专业感、有幸福感”的幼儿教师。

该园团支部书记张丽君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微团课。她说,党史就是我们党走过的路,蕴含着建党前后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历程、心血的结晶,广大青年团员要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思想上“重走长征路”。

主题团日活动表彰了团支部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志愿者,为超龄退团的青年教师举行了退团仪式。

许昌实验幼儿园团支部将按照上级团组织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扎根。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5月7日上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该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继续深入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资料,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事、开新局,增进师生获得感。三要压实压紧责任,各支部、各科室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水平。

该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把学习的思想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