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07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党外干部培训班第五小组到市教育局调研思政课建设情况

5月6日上午,许昌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副教授董跃民带领许昌市党外干部培训班第五小组到市教育局就“怎样把党史教育融入中小学思政课,提升思政课实效”进行调研。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卡、思政科王河道陪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和市直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中,王河道介绍了近年来市教育局从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中培训提高素质着手,在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创优和思政课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工作采取的措施与取得的成效。许昌高中邹发亮老师、许昌实验中学张丽老师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梁雪银老师分别结合各自教学工作实际,汇报了如何讲好思政课和如何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具体做法。随后,大家就思政课教材内容、中小学生学习特点和考试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意义重大。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党组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安排,牢牢抓住思政课堂的育人主阵地,切实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育之中,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亮出来、讲出来,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动,同时要解决好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相互配合的问题,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提升立德树人效果。

 

许昌实验中学举行“波澜壮阔百年路 砥砺奋进青春时”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4月30日上午,许昌实验中学举行以“波澜壮阔百年路 砥砺奋进青春时”为主题的喜迎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闭幕式上,该校校长罗俊鹏发表致辞,对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要把握今天,珍惜青春,吸取艺术的灵气,创造人生壮丽光辉的篇章。二要学艺双馨,学艺同进,在挑战自我中显出青春的朝气,在群体的竞争中展现出集体的辉煌,练就全面素质,锻造超我品质,为成人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闭幕式的文艺汇演经过层层海选,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爆笑又发人深思的相声、小品、历史剧,让同学们应接不暇、拍案叫绝,展示出了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增强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悉,校园文化节期间,该校举办了“党史立心 筑梦韶华”主题演讲比赛、“壮阔百年路  奋进青春时”主题主持人大赛、高中部篮球赛和初中部跳绳比赛、书法绘画手抄报比赛等活动。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从不同角度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动力,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禹州市教体局举行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报告启动仪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5月6日,禹州市教体局举行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报告启动仪式。禹州市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市直学校党政负责人参加。

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劳资致辞,并对教体系统党史宣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宣讲团成员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实际,对象化、互动式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及时做好沟通联络,确保如期组织完成好宣讲工作。三是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把宣讲政治关,内容关、导向关,确保宣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防止浅表化、片面化。

启动仪式上,崔劳资为宣讲报告团的11名成员颁发了聘书。

禹州高中党委书记李建功以《重温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从“百年前的苦难中国历史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民主革命的胜利,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回顾,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人受益匪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报告,使大家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决心,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