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53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8 1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6月4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巧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第五讲“立高尚师德 守教育初心”。她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将建党100周年辉煌历程、省市教育改革发展历程和建园40周年的奋斗历程相结合,阐述了“核心内涵:九个坚持”和“教师之重要、教师之品德、教师之发展”。

刘巧茹指出,立德树人需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持续发力,让高尚而富有魅力的师德形成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让幼儿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受益终生。

随后,刘巧茹等领导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幼儿教育工作中,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做到真学真用、学深学透、会学善学守好红色根脉,传播知识、启迪智慧,争当学实务实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6月2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成员、河南省优秀宣讲专家、许昌市社科专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教授杨腾到许昌工商管理学校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宣讲报告。该校党委副书记田桂珍主持报告会,该校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 

宣讲报告会上,杨腾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等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田桂珍表示,报告站位高远、史料翔实、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富有教育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紧扣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开创新局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中迸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通过此次宣讲,该校师生深受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进一步领悟了初心使命,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