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6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0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直属机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旗渠精神学习专题教学活动

5月7日至8日,许昌市职业与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许昌市电化教育馆、许昌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许昌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和许昌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等5个许昌市教育局直属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红旗渠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学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聆听了关于上世纪60年代林县十万开山者克服艰难险阻,历史十年,绝壁穿石,造福广大群众的英雄壮举。实地参观了红旗渠青年洞,重温了入党誓词。对时任县委书记杨贵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立下愚公移山志,以自力更生、战天斗地的气魄和拼劲儿,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劈开太行山,修成红旗渠,实现祖祖辈辈魂牵梦绕“水之梦”的艰难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修建红旗渠艰难过程的历史回顾,深刻体会到了以杨贵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党员领导干部,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敢想敢干、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心灵和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和升华。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好红旗渠精神,勇于尽责,敢于担当,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在推动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许昌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昌二高举办“讴歌党史伟业,唱响青春之歌”主题经典红色歌曲合唱大赛

为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许昌二高高一、高二年级分别于5月7日、5月8日举办经典红色歌曲合唱大赛。该校党总支书记冶慧玲、校长遵卫东,副校长张东旭、张明辉、陈明睿和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该校领导班子和优秀教职工代表组成的合唱团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本次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各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各班学生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深深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向祖国向党献出了最真诚的祝福。经过激烈角逐,高一、高二年级各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2个。该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同时,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扎实践行了许昌二高“尊重个性 挖掘潜力 以人为本 关注未来”的办学理念。讴歌党史伟业,唱响青春之歌,许昌二高用歌声献礼建党100周年。

 

许昌科技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月8日下午,许昌科技学校开展“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专题党课,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黎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黎依据党史资料、参考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长曲青山撰写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四个历史时期,从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 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到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总结了党史百年的宝贵经验。她强调,以史为鉴,才能在今后的发展中不断进步,看历史才能看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

李黎勉励全体教职工,胸怀家国,志达天下,薪火相传,兴教图强,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中职学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