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43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9 1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一届校园美育节开幕

5月25日,许昌市第一届校园美育节(以下简称美育节)在许昌高中开幕。本届美育节的主题为“阳光下启航”,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

当日上午,许昌高中运动场上,美育节开幕式隆重举行,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及市直学校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许昌高中篮球馆参观了由各中小学学生制作的艺术作品,并到该校大礼堂观看了文艺演出。

据了解,本届美育节的作品共分四大类: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类、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类。

近年来,市教育部门紧紧围绕全市学校体育、美育教育全面形成“一校一特色、区域大特色,一校一品牌、区域大品牌”的总体发展目标,以“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新三年攻坚”和“许昌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积极探索“一核、五驱”体育美育融合发展新模式,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形成“一校一品”,并逐步发展为“一校多品”,推动我市体育、美育教育工作的特色化进程,教学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学生素质得到了全面发展。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红歌传唱颂党恩”合唱比赛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6日下午,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红歌传唱颂党恩”合唱比赛。该校党总支书记何军卿、校长闫大龙、副校长武帅超出席,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参加。

何军卿在致辞中指出,100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一往无前、披荆斩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让我们用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用歌声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向党献礼。同学们要放声高歌,展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好好学习,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

随后,高二14个班级按照比赛顺序进行汇演。《精忠报国》铿锵有力,《我的中国心》温暖动听,《保卫黄河》声震霄汉,《光荣与梦想》响遏行云……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歌声久久回荡在广场上空。在班级合唱指挥的统领下,同学们动作整齐,歌声嘹亮,在舞台效果的设计上也别具匠心,融书法、绘画、舞蹈为一体,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最后,全体师生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比赛共评选出7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何军卿、闫大龙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三高学子昂扬奋发、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铺开了该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开发区教育系统举办第一届校园美育艺术节

5月27日上午,开发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校园美育艺术节开幕。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局长王瑞奇出席并致辞,法制与社会服务局社会事业科负责人吕继业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全区13支中小学代表队和16支幼儿园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王瑞奇指出,开发区艺术教育蓬勃发展特色凸显,学生艺术视野逐步拓宽,艺术素养日渐提高。美育节的举办,是探索学生思政工作,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新尝试。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在美育节的舞台上释放阳光热情,尽展艺术才情,收获快乐幸福,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本次比赛有悠远清亮的歌唱表演、顿挫有力的诗歌朗诵、热烈酷炫的爵士舞表演、仙袂翩翩的古典舞表演、诙谐风趣的相声、刚劲有力的中国武术。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审,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优秀组织奖11名。

此次活动展现了开发区青少年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和勤学上进、奋发成长的风采,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