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3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9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隆重举办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5月13日,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隆重举办了首届“青春奋进新时代  献礼建党一百年”校园文化艺术节。

该校校长刘红伟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新时代的高中生,不仅要有高尚的道德素养,扎实的文化功底,还要有深厚的艺术底蕴,创新的构思构想。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艺术节上一个个跳动的快乐音符,合奏一曲美妙动人的校园乐章;我们的校园时时飘荡着快乐的歌声,始终洋溢着青春蓬勃的朝气。

经过紧张的筹备、组织,结合该校办学方向与教学理念、学生兴趣特长,在艺术节开幕式文艺展演上,节目精彩纷呈,有舞蹈串烧《飞扬青春》、歌曲《泡沫》《海阔天空》、相声《奋斗》、诗朗诵《诗意中国》、古筝独奏《战台风》、戏曲《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歌舞《海底》、乐器串烧《我和我的祖国》《青城山下白素贞》(笛子独奏)、学生会自导自演的音乐小品《青春飞扬,梦想起航》等。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出色的才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青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去,练就过硬本领,以今日之力筑明天的国之重器。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5月17日,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党总支邀请中共许昌市委党校副教授余满红到校开展《中共党史简述》专题讲座。该校校长闫大龙等领导出席,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中,余满红从“为什么学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探路复兴之旅、党史学习的宝贵经验启示”三个方面,阐明了学习党史的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梳理总结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党在历史进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

 通过此次讲座,该校教师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使学习入心入脑,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党培育英才,为国哺育栋梁。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献礼建党百年”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庚续优良传统,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13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以“追寻红色印记、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组织党员及发展对象赴“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中共禹郏县委旧址等地参观学习,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位于长葛市八七路中段,该基地展示了习仲勋同志光辉的一生,以及习仲勋同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已成为广大党员群众接受红色教育的精神家园。在基地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大家仔细观看珍贵的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从革命情景和红色记忆中学习党史故事,汲取信仰的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在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来到中共禹郏县委旧址参观学习,在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风雨的古建筑前,大家凝望历史、聆听抗战故事,更加深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艰苦卓绝和波澜壮阔,再一次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通过走进红色党性教育基地,了解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启迪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从红色记忆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引导大家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