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4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3 1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文联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暖童心伴成长”捐书助学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文联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暖童心伴成长”捐书助学活动。许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小莉, 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出席活动仪式。长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冰致辞,许昌市文联副主席孟蕴慧主持仪式。许昌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曹培新、长葛市文联主席杨海东、长葛市教体局局长李宝安、长葛市老城镇镇长李万超等人参加捐书仪式。 

本次活动共捐赠图书一万四千余册。其中包括献礼建党百年书籍《九曲黄河万里沙》,世界著名童话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读本,中外著名诗歌选、散文集等100多种学生课外读物和教辅书籍。这些图书将陆续送至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和建安区贫困学生手中。

仪式上,徐冰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葛市教育事业的市文联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广大学生要好好利用这些图书,努力从书中汲取养分,充实自己,牢记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让每一步都为自己的生命增光添彩。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澎湃嘹亮的歌声表达永远跟党走的朴素情怀和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一本好书就是一盏明灯,一次善举也许就能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梦想的火种。希望此次“学党史办实事  暖童心伴成长”捐书助学活动能够用一本本书籍,为留守儿童推开了解世界的一扇窗,用一颗颗爱心,托起孩子们的明天和希望。

裴中良指出,本次活动是市教育局教育帮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重要一项。市教育局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尤其是许昌市教育局派驻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第一书记陈岩在活动前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了大量的调研、对接与协调工作,选定了相对薄弱的学校参加此次受助活动。

裴中良表示,许昌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挖掘、充分利用各类优质资源,做好服务对象、事项和各单位、各学校的协调、对接工作,积极探索跨界融合发展模式,广开渠道,广搭平台,全面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覆盖面,倾心倾力办实事、守民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具体行动扎实推动许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鄢陵县成功举办2021年庆“六一”少儿文艺联欢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6月1日上午,鄢陵县成功举办“童心向党放光彩·花儿朵朵向阳开”2021年庆“六一”联欢会。鄢陵县委副书记李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少伐、县政府副县长李清占、县政协副主席王鹏、县教体局局长常新宇、县妇联主席田淑红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李密在致辞中向全县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者、家长及所有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李密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精神风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利契机,同时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县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有力措施。

联欢会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师生们准备了舞蹈、朗诵、歌唱、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分四个篇章——花儿向阳、童心向党、一脉相承、共筑梦想,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献礼建党100周年。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幸福和喜悦,优美的舞姿展现了理想和追求,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鄢陵县教体局、县妇联联合主办,鄢陵县新华书店、河南一枫教育集团协办。演出代表队是由各镇妇联、相关单位妇委会层层筛选的优秀节目,体现和代表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