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6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2 14: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冶慧玲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许昌二高举行

5月18日上午,“冶慧玲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许昌第二高级中学举行。襄城高中校长助理张玉峰、许昌市三高副校长程津锋、许昌市二中副校长徐桂清、许昌市六中副校长岳峰等“冶慧玲名校长工作室”骨干成员以及该校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该校副校长陈明睿主持。 

工作室主持人、许昌二高党总支书记冶慧玲向与会的工作室成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工作室建设情况。“冶慧玲名校长工作室”骨干成员依次分享了各自在工作岗位积累的成功经验及心得,结合自己实际情况交流了对工作室建设的认识,并就工作室相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冶慧玲分享了多年来的校长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任二中校长时提出的“学校建设特色化,教师发展专业化,学生成长多元化,学校管理精细化”的先进办学理念,同时也谈了对于学校教育的几点感悟,一是一流学校的校长能把实现政府、社会、家庭的希望作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这是一切教育工作开展的前提。二是校长是学校的领跑者,是办学思想、学校文化、学校精神、学校愿景的引领者,要把自己的教育理念明确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要为全体教职工制定统一且具有实操性的工作标准,同时要注重效率。仪式上,冶慧玲向工作室成员赠送了三本关于学校教育的书籍《张文茂与责任教育》《如何做最好的校长》《人生为一件大事来》,邀请大家共同阅读。

陈明睿对工作室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工作室“学年安排”“个人规划”“理论学习”“教育考察”“专题研讨”“课题研究”六项常规工作内容。最后,全体工作室成员合影留念。

会后,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名校长工作室是校长管理能力发展提升的难得途径和平台,积极参与,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为许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昌科技学校举办“阳光伙伴”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5月13日下午,许昌科技学校政教科和体育教研室联合组织举办“阳光伙伴”趣味运动会。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本次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结合,项目设置极具趣味性且多元化,主要包括“火车赛跑”“毛毛虫”“袋鼠跳”“多人多足”等等。参赛各队团结协作,坚持不懈,默契配合,在运动场上展开激烈的比拼。选手们整齐有力的口号声、观众的呐喊声和欢呼声,将青春的快乐尽情绽放。 

本届“阳光伙伴”趣味运动会给同学们提供了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舞台,让同学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养成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

 

许昌实验幼儿园举行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5月18日,许昌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了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该园领导班子、全体保教人员以及湖滨园保教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园副园长王花灵主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宣读了许昌实验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观看了许昌实验幼儿园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专题片,提出结合许昌实验幼儿园实际,采取多主体参与、多平台展示的思路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活动广泛传播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和方法,帮助家长和教师了解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帮助幼儿建立对国家的认知和热爱的情感。

该园副园长李淑霞组织教师解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部分教师分享了“我的幼教故事”,最后,该园副园长赵秀红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教师誓词。

砥砺十年、奠基未来,许昌实验幼儿园将乘着“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东风,架起家园互通的空中桥梁,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在孩子心中种下爱和责任的种子,让孩子们逐梦奔跑、幸福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