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4 14: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深入市直教育系统指导工作

5月20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在组长李延伟的带领下,对市教育局、许昌实验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就全市教育系统围绕抓好理论学习常态化,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倾心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向指导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李延伟一行对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各单位行动迅速,活动开展富有特色,成效显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导组要求,一要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压茬推进落实,充分发挥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功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要全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校、深入师生、深入家长、深入社区,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高质量学习教育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来到许昌实验小学,在该校党总支书记杜伟强、副书记杜颖娟、组织委员金丽丽陪同下,对校园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对该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许昌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田建伟讲授党课

5月20日下午,许昌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田建伟以《学好党史讲团结,凝聚合力创佳绩》为题,为全体班子成员、建安大道校区党员、高三教师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田建伟依据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指出要将团结奋斗精神融入学校的发展之中,以简洁的语言概括了波澜壮阔的党的百年奋斗史,列举了两个生动的故事,展示党与人民的鱼水情深,进一步阐述了团结才能增加奋进力量的道理。

围绕团结奋进精神,结合高考前夕教育教学实际,田建伟强调,一要坚决抛弃“大局已定”的惰性思维;二要善于合作,凝聚合力;三要敬业乐业,关爱学生。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坚定的誓词里,党员同志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伟大使命,也将会以更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工作之中,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