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42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8 15: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科技学校:筑牢阵地强党建 争先创优促发展

许昌科技学校注重工作创新,党建工作亦不例外。一是新媒体平台应用。该校在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刊等平台上开辟党建板块,同时强化党员同志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加强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宣传工作。二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该校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充满正能量的党员活动,如微党课制作、爱心辅导、志愿服务、竞赛答题等,并通过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培训,拓展感性与理性交融的平台。三是持续开展“三双服务”和党建联谊工作。许昌科技学校党委与东城区邓庄乡空港新城社区结对,签订活动共建协议书。

此外,许昌科技学校还构建“大党建”格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学,全体党员定时学、定点学、定量学,打造学习型组织,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以“党建+团建”,开展“三个一促成长”活动——骨干党员带青年教师,党员教师认领学生成长心愿,党支部带团支部,全面提升党组织、团组织在师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教学”,开展双培工程,鼓励优秀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2020年11月,该校被认定为河南省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该校团委被认定为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截至2021年4月底,有20多家兄弟学校党务工作者到该校就党建工作进行考察观摩。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许昌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李黎表示,未来,许昌科技学校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2021年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5月24日上午,2021年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在禹州市职业中专开幕。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上,作为东道主的禹州市职业中专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自全市多所职业学校的学生,展示了电气自动化元件安装、机器人使用、茶道表演、糕点制作等职业技能。

据了解,教育部目前在全国布局了7个部省共建、整省推进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省份,河南成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省份之一。我市已作出部署,要全面融入部省共建、整省推进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大潮,全力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许昌特色”。

活动周包括全市统筹活动、线上体验活动、特色服务活动。其中,全市统筹活动由市教育局等八部门分别牵头组织。各地、职业院校、地方龙头骨干企业举办“云上活动周”“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活动。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各地、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设置开放场地,为市民提供防疫知识宣传、健康护理、家电维修保养、传统工艺、职业礼仪、环境保护、进城务工常识普及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