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9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5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一行到长葛市颍川路学校调研党建工作

5月11日,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带领组织部门相关人员及各县(市、区)党建工作人员到长葛市颍川路学校观摩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许昌市政协副主席、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长葛市委组织部部长李静,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陪同。

丁同民一行首先听取了颍川路学校校长张军伟的汇报。张军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以“三双三正”党建品牌为依托精心打造的长葛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情况。

随后,观摩团对该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基地场馆的布置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将党的发展历史、红色长葛故事、学校党建工作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为长葛市青少年打造出一所具有现代化特色的红色教育场所。

在序厅形象区,《长葛市24小时一线党支部》宣传片真实记录了各行各业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常态化工作。在党史展示区,党史长廊利用“手部遥感”技术生动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在红色长葛展示区,长葛红色记忆馆深度还原中共许昌长葛第一党小组、中共许昌第一支部委员会、毛主席视察长葛、中央河南调查组遗址等历史景象。在学校党建区,党建馆展示了颍川学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教育高质量发展历程及重要举措。

参观结束后,观摩团一致认为,该基地的打造具有应用性和前瞻性,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学校继续深度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打造一流红色教育基地。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为致敬建党百年,激扬青春奋进精神,感受锦绣家乡,经过前期周密策划和充分准备,5月11日,许昌工商管理学校财经商贸专业科组织开展了以“追梦青春路 奋斗励志行”为主题的“红心向党,重温誓词”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校财经商贸科科长郭书敏就研学旅行路线、安全注意事项、活动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与安排。

途中,蓝天白云作伴,同学们歌声嘹亮,笑语连连。在国旗、团旗、校旗的引领下,同学们欢快的笑脸、整齐的队伍,彰显出商校学子健康阳光、文明守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得路人纷纷驻足、频频称赞。

经过一小时的徒步远足,大家顺利到达鹿鸣湖体育公园。面对鲜艳的团旗,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团员责任与义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绕行游园,开展环境保洁、讲述历史名人故事等活动,亲身感受了莲城许昌的魅力,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精神洗礼。

本次研学旅行活动是该校课堂教学以外一次有益尝试,学生体能和精神得到磨砺,理想信念和组织纪律性得到了强化,为继承红色革命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