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4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俊阳讲授党课

5月11日下午,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俊阳以“光辉的历程”为主题,讲授了一堂极具警示教育意义的党课,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事业单位和市直各学校党组织书记、纪检书记参加。

张俊阳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历史为主线,向大家阐明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指出了为党育才、为国育才是政治使命、匠心所系。接着,他又以自己的人生阅历、职业生涯、警示案例为素材,让大家更加明确了持续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落实好“四严”,即思想教育要严、纪律规矩要严、组织生活要严、作风建设要严的总体要求,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扛稳主体责任。

张俊阳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提高认识、深刻剖析,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建立机制,开展警示教育,注重正面引导,注重“防治”,严惩腐败等五个方面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制度建党治党工作,要通过认真“把脉问诊”,切实将纪律挺在前面,用好“四种形态”,层层设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张俊阳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大家一定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工作中,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理队伍,努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许昌市第十二中学校长袁惠召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党课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5月10日,许昌市第十二中学校长袁惠召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党课。

袁惠召首先阐述了“三牛”精神的具体内涵,他指出,“三牛”精神是对新时代共产党人精神形象的生动阐述和创新表达。随后,他从彰显红色初心、顺应人民期待、体现通俗表达、凝聚磅礴伟力四个角度,讲述“三牛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和教育工作的重要价值。

袁惠召要求,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将“三牛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四有”好教师。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努力学习和务实工作的能力和动力,实学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许昌科技学校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5月11日上午,许昌科技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该校师生全员参与,演练前,该校安全科、政教科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做了充分的准备。9时30分,警报响起,各班同学利用课桌进行应急避震,30秒后警报再次响起后,各班同学在老师的指挥下弯腰双手抱头,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快速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升旗广场。

紧接着,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许昌办事处贺钞锋教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使用灭火器和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并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帐篷模拟逃生演练,使大家亲身感受伸手不见五指、浓烟滚滚的真实火场环境,学习掌握在火场中基本的逃生方法和火场避难技巧。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防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