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3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06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实验小学开展“高举旗帜跟党走”研学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30日下午,许昌实验小学开展“高举旗帜跟党走”研学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到许昌市党史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并徒步游览了中央公园及芙蓉湖。

在党史馆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教职工通过图文展板、实物陈列、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和华彩篇章。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处处场景,重现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

大家认真学习了先进典型人物杨水才、燕振昌同志的模范事迹,杨水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小车不倒只管推”的朴素精神以及燕振昌“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品质,勇于开拓、引领发展的担当精神,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再次触动了所有人的心灵。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时刻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岗位上,坚守平凡,坚守初心,践行新时代教师使命。

随后,在宣誓大厅,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艳的党旗,在该校党委书记杜伟强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杜伟强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实验小学“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方向,为学校教育铺上鲜红底色。全体教职工要做好红色园丁,建好红色堡垒,传承红色基因,让许昌实验小学成为传承党的事业,培养红色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二是建立三项机制。建立党建高位引领机制,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机制,党建与各项工作的双促进机制,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三是实施建家行动,创建师生共享的精神家园。要突出建好“党员之家”“团员之家”,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参观党史馆结束后,全体教职工游览了中央公园及芙蓉湖,近距离感受许昌在生态、文明、民生、创新等方面发生的巨变,领略许昌市委市政府大力建设“智造之都 宜居之城”的丰硕成果。老师们流连在美景之中,放松了身心,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开展“阅百年党史、映红色初心”党史教育展览参观活动

为引导党员干部、师生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先后规划建设了党史教育室、党员活动室、廉政文化室、团建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等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并于近期开展“阅百年党史、映红色初心”党史教育展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分批进行参观学习。

温故知新,以史为鉴。党史教育室里一幅幅展现着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的历史照片、一段段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珍贵文字,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鲜活了起来,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展现了出来,把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深刻揭示了出来。

在党史教育室,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带领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彰显入党初心,在笃信笃行中忠实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开创许昌幼师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4月下旬,该校分批组织全体师生到党史教育室、廉政文化室、党员活动室和团建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参观。参观中,师生们或驻足深思、或讨论交流、或虚心请教……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基因的传承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在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