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5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9 1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一中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6月3日,许昌市第一中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许昌市委百年党史百姓宣讲团成员、许昌市第一中学九年级主任孙涛以“栉风沐雨百年路,中国精神铸辉煌”为主题作报告,该校团委书记于洋主持,百余名团校学员参加。

此次报告以“一二三四”贯穿始终,从一艘红船一座丰碑,到二次革命与港澳回归;从三大起义三大战役,到四个时期和四大事件,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和实践经验,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不同时期带领中国人民完成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顶天立地的强国大业,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孙涛老师以“抗疫精神”“女排精神”“雷锋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先进精神为结束语,勉励团员们增强爱国情感,勇担时代使命。团员们一致表示,要立爱国之志,增才学之力,肩负责任与使命,心怀阳光与自信,做一个“脚下有劲、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里有爱、灵魂有趣”的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周口落幕。来自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的15名参赛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佳绩。

本次大赛包含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幼儿教育案例分析和教学基本功展示三个环节。赛前,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组织参赛选手认真备赛。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副校长李国庆等领导也多次深入到学生备赛现场,了解学生备赛情况,鼓励学生树立信心,积极备赛,指导学生克服紧张情绪,完美展示专业能力。

在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辅导教师、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该校参赛选手不负众望,发挥出色。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十二届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结果的通知》,该校15名参赛学生,共有11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总成绩稳居河南省前列。

此次大赛展示了该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功底和专业

技能水平,充分检验了该校的教育教学质量,鼓舞了全校师生进一步搞好课堂教学、转变人才培养观念的士气。该校将以此次大赛取得的骄人成绩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许昌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东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6月4日,东城区教育局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到安阳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50多年前,林县人民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在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苦战10个春秋,用鲜血、汗水和生命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劈开了太行山,引来了漳河水,滋养了林县大地,也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6月4日下午,大家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红旗渠纪念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再现了杨贵同志带领林县人民用勤劳的双手,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壮举,红旗渠的修建过程震撼人心,荡涤灵魂,催人奋进。

6月5日上午,在进行体验教学走“水长城”的过程中,大家不畏炎热,走在红旗渠干渠的堤坝上,看着绵绵流淌的红旗渠水,实地感受了红旗渠的的宏伟壮丽。

随后,参加培训的党员学习了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师陈晓萍的讲座,观看了访谈节目《巍峨山碑杨贵篇》,参观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进一步体会了“红旗渠精神”,了解了谷文昌同志“敬业、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感受了石板岩供销合作社“一心为民、勤俭办社、无私奉献”的“扁担精神”。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观看记录片等多种学习形式结合,使参加培训的党员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践行“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为东城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