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6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1 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海峰莅鄢调研学校工作

6月18日,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海峰到鄢陵县,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调研。鄢陵县政府副县长李清占等陪同。

在鄢陵县二高,李海峰一行走进党建文化广场,查看了党史文化墙建设,对该校让党史教育“抬头见”“天天看”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走进该校餐厅,认真查看操作间、原料索证索票、饭菜价格及相关管理制度。

李海峰指出,夏季到来,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安全、健康、营养。随后,来到学生宿舍,取下灭火器,检查有效期,并询问寝管人员有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要求,安全高于一切,一定要落到实处,切忌纸上谈兵,要让每一位寝管人员都能熟练使用灭火器,确保紧急情况时能从容应对。

李海峰一行听取了该校校长王洪英关于防溺水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汇报,对该校关注特殊学生群体、每个学生寝室配备安全员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晨、午检,寝、教室消毒消杀,错时错峰就餐等防疫措施,李海峰强调,疫情防控要常态化,坚决不能放松警惕,要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陈化店镇云杜学校,李海峰一行深入了解防溺水、消防、食堂、防疫、校园安全工作,并对学校的环境及周边环境进行走访,听取了该校校长的工作汇报。李海峰指出,学校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看大看重,要把严格细致贯穿工作始终,确保万无一失。

李海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一定要观大事、明方向、抓关键,坚持党建为舵、安全为先、质量为本、管理为要,不断强化“答卷”意识,始终保持攻坚状态,持续擦亮办学品牌,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努力为许昌市教育在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许昌实验中学党委举行6月份主题党日暨第三期党史宣讲活动

6月18日下午,许昌实验中学党委举行了6月份主题党日暨第三期党史宣讲活动,该校党委书记张博出席并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博要求,一要强化“四史”学习。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初一的少先队员都要努力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要增强纪律观念。党员要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遵守宪法法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员青年要遵守团章,全体学生要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校规校纪等。

三要做好表率。党员做全体教工坚定政治立场的表率、立德树人的表率、学习进步的表率、执行纪律规定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廉洁从教的表率。

四要发挥支部作用。各支部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组织生活制度,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年级各项工作更加规范科学有效。

会上,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亚峰领学了习近平《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阳领学了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高一支部书记陈秀峰领学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行政支部书记冯建业领学了6月11日许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该校高二政治老师田彦伟讲述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河南的红色故事》;初二政治老师张丽讲述了《热血忠魂---杨靖宇》;初一政治老师王晨旭讲述了《“可爱的中国”如您所愿》。最后,与会党员亲手书写了入党誓词。

 

 

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举行讲党史故事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培养青少年树立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6月18日下午,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举行了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讲党史故事比赛。该校校长刘红伟,副校长陶磊、蔡慧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经典的篇章,不仅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更让大家经历了一场精神上的红色洗礼。比赛在严肃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最后,《曲折历史,任重道远》获得一等奖;《一盏温暖人心的马灯》《舍小家为大家》获得二等奖;《长征》《“两弹一星”横空出世》《永远跟党走》获得三等奖。

学习历史是为了深刻认识过去,看清未来,学校开展讲党史故事比赛就是为了使同学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国奉献。 

比赛结束后,该校学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史明志,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本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