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61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廖少忠带领观摩团 莅临毓秀路小学观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廖少忠带领观摩团成员一行40余人,到许昌市毓秀路小学观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许昌市毓秀路小学校长朱玲等代表全校师生对观摩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朱玲校长向观摩团成员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许昌市毓秀路小学按照市教育局党组的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党史学习文化氛围的营造,在校园显著位置布置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版面,把建党百年取得辉煌成就和重大党史事件直观呈现出来,把党史教育课搬到了校园,搬到了展板前,组织师生学习党史。

学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积极通过座谈、问卷等形式,了解师生和家长需求,切实为师生、家长办实事。按照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的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在充分征求家长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自3月22日起,创造条件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本部和文兴两个校区共3854名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占比学生总数90%以上,切实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受到家长赞誉。学校党团队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注重通过讲故事、演讲比赛、课本剧展演、寻找红色宝物、走访身边共产党员、召开主题队会等形式组织少先队员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学校多功能厅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观摩研究课活动”,吸引了观摩团全体成员。该校负责学生德育工作的李海慧副校长正在满怀激情地给学生们上党史课,讲“红船故事”。

许昌市毓秀路小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观摩团成员的充分肯定。朱玲校长表示,下一步,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将以此次迎接观摩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更扎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得更扎实,不断增加师生和家长的获得感,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