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6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5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楚雷到许昌二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楚雷前往许昌二高,围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扛牢为党育人使命”主题,为该校老师和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楚雷对该校党史学习教育、食品安全和管理工作以及教学成绩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夯实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有利于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神力量,有利于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保持好战略定力,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楚雷要求,广大教职工要以史正心,坚持唯物史观,深刻认识党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处理好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树立正确党史观;要以史为鉴,准确把握党史“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阶段;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坚持人民至上立场,传承优良传统,在学好百年党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要坚守为人师表的崇高风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要不断丰富自身学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挥课堂教学作用,激发学生潜能;要创新载体提升党史教育感染力,把主题教育与教书育人相结合,牢记为党育人使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教育战线智慧和力量。

 

 

中共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召开

6月21日下午,中共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召开,许昌市三高校长闫大龙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首先由工作人员清点到会人数,闫大龙宣布本次大会到会人数符合规定,确定会议有效。

接着,大会在《国际歌》中拉开帷幕。该校副校长孙明智宣读《中共许昌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共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委员会的批复》和《中共许昌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选举的批复》。

会上,何军卿向全体党员作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党总支的工作,并动员全体党员在市教育局党组和中共许昌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拓进取、精诚团结、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高质量引领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把三高打造成特色鲜明、质量卓越的高水平艺术特色高中。 

与会党员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工作暂行条例》等换届选举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第一届委员会。

何军卿代表第一届党委会向全体党员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会将带领全校教职工,同心同德,勤勉务实,奋力开拓,追求至高境界,创造崭新辉煌。

 此次选举大会气氛热烈、程序到位,取得圆满成功,为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地位、确保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特色教育优质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2日上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党的建设和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中贡献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陈丽娜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杜玉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起立,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入党党员王建、王丛丛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要时刻谨记党的宗旨,谦虚为怀,敬业奉献,做思想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带头人,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庆宣读了学校“七一”表彰决定,随后,获奖支部代表和个人上台领奖,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规范自己,以更高的要求来鞭策自己,矢志不渝地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最后,杜玉合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凝结着理想信念与革命精神之魂,是共产党人精神洗礼的殿堂,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源泉。学校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终身课,从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来引领学校的改革发展实践。一颗初心就是一份坚守,要不断加强党性淬炼,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永葆政治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只有冲在前面,旗帜才能飘扬起来、生动起来、鲜活起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杜玉合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