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65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2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到许昌科技学校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8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到许昌科技学校讲授“学党史 增信心,在职业教育的春天里奋力书写学校新篇章”专题党课,该校党委书记李黎主持,该校全体教职工参加。

杨文超从“回首百年增信心、职教春天在眼前、奋斗谱写新篇章”三个方面,回顾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回顾了职业教育历史,分析了职业教育现状、指明了身为职教人的职责使命,以及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同时对于许昌科技学校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具体的指导。最后,杨文超带领与会教师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专题党课,杨文超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和充分的实际调研,为该校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既高屋建瓴,又切近学校实际的学习盛宴。

李黎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坚持立徳树人根本任务,以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朝着蓝图目标坚定前行,完成双高建设,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办现代化的职教名校。

 

 

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牛振亭到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督导调研安全工作

6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牛振亭一行到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督导调研学校安全工作。该校党委书记何军卿、校长闫大龙,副校长武帅超、孙明智、胡晓伟陪同。

牛振亭一行听取了何军卿的工作汇报,了解了该校党委总揽安全工作全局,统一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引领作用,从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队伍保障等方面确保学校的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武帅超详细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

 随后,牛振亭一行查看了该校的安全工作材料,调研了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校安全工作执行到位、落实细致全面给予充分肯定。

 牛振亭指出,学校安全工作万不可放松麻痹,尤其是要做好防溺水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他强调,学校要持续加强防溺水教育,务必做到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发到每位家长的手中。继续坚持“三查一改一备案”制度,及时排查,及时整改,严抓落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确保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

 

 

禹州市教体局举办“礼赞百年华诞 矢志为党育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比赛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6月20日,禹州市教体局举办“礼赞百年华诞 矢志为党育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比赛。禹州市教体局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各参赛演出代表团队参加活动。

禹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劳资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新时代。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准确而鲜明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全市教育工作者把握所处的历史时期,认清面临的大好形势,增强岗位建功、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当创先争优的“排头兵”,争当师德师风的“大先生”。

本次红歌比赛共有36支参赛队伍,分为乡镇组和城区组。各参赛团队精神饱满,台风稳健,音色高亢明亮,用极富感染力的歌声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拳拳之心。一句句深情告白,一曲曲倾心诉说,让大家在熟悉的旋律中穿越历史的沧桑,回顾每一个撼动人心的历史瞬间,感悟革命先辈们不朽的精神之光和信仰力量。

比赛以合唱为主,穿插独唱、舞蹈、朗诵、情景剧等表演形式。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引发观众掌声如潮。

回顾历史,重温经典。大家纷纷表示,不忘过往,不惧将来,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砥砺前行,奋勇前进,把爱党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禹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