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60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7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原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护旗手到许昌市七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6月15日,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武警礼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阅兵方阵中优秀的退役教官到许昌市七中展示了一次别样的升旗仪式。

该校全体师生零距离观摩原天安门国旗手演绎的国旗尊严与军人风采。教官们口令铿锵有力、步伐整齐划一、动作规范严谨,仪式过程庄严有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国旗护卫队的温世英教官对该校师生进行国旗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

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他们把最神圣的升国旗礼仪,把对祖国对国旗无限的忠诚和热爱,把中国的光辉形象传播到了祖国各地的每一个角落,温教官的讲话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也将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热爱五星红旗的种子深深地埋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从爱护国旗做起。

 

鄢陵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亚强到县二高讲授思政课

6月16日,鄢陵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亚强到县二高慰问广大教师,向广大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问候和祝福,并给教师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鄢陵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景黎、县教体局局长常新宇陪同,县二高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课前,常新宇汇报了鄢陵县教体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县二高校长王洪英汇报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情况。李亚强对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和县二高深化教育改革,强化教育管理,创新办学举措,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县二高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课上,李亚强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从党的发展历程、理论形成演变、制度优越彰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如何办好党的教育事业,对教育发展方向、教学质量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李亚强指出,一要永葆一个初心,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要建强一个班子,建立一支办学理念先进、管理水平高超、教学方法创新、“做真教育、真做教育”的学校领导班子。三要带好一支队伍,建设一支热爱教育、投身教育、奉献教育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要聚焦一个主业,真正办出因材施教、因人施教的教育,办出人人成才、人人出彩的教育。五要打造一个品牌,打造办学有特色、工作有亮点的高中名校、教育品牌。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内涵丰富、理论性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工作中要扛起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脚踏实地、多做贡献,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