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0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7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4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出席仪式并讲话。许昌市教育局机关老党员代表、部分学校党员代表参加。 

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裴中良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许昌市教育局机关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仪式上,裴中良代表市教育局党组向全市教育系统广大老党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裴中良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广大老党员的最高礼赞,又是对年轻党员的殷切希望。在全市教育系统新老党员的接续努力下,为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许昌市建设“智造之都 宜居之城”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许昌市教育局与南关街道育才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晚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6月24日,许昌市教育局与南关街道育才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晚会,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和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参加。

晚会在许昌实验小学童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舒克和贝塔》中拉开帷幕,歌声坚毅有力,充分体现了“党的盛典、全民同庆”的主基调。随后上演了许昌实验幼儿园选送的红色舞台剧《歌唱二小放牛郎》《长征路上》、古筝独奏《歌曲串烧》;许昌实验中学选送的诗歌朗诵《红船》、竹笛独奏《春到湘江》;许昌实验小学选送的古筝合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由国家一级演员孙晓秋演唱的越调选段《蝶恋花·我将我心永向党》等。精彩节目使大家追忆过去的峥嵘岁月、点燃奋斗的激情、畅想美好的未来。演员们的出色表演令大家热血沸腾、精神振奋,整个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文艺晚会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裴中良强调,下一步,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继续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持续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持续营造共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

 

 

开发区组织开展市级示范园半日观摩活动

为更好的发挥示范性幼儿园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6月23日,开发区组织开展市级示范园半日观摩活动。本次学习观摩由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主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树果幼儿园承办。全区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在观摩活动中,开发区实验幼儿园、树果幼儿园分别展示了晨间活动、早操、区域游戏、案例分析、红色主题活动等。操场上幼儿们活力满满的晨间活动所呈现出来的天真、活跃、快乐、健康成长的气息溢满了整个幼儿园。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们对园区内各种各样的活动器材和先进的科学教具颇感兴趣,纷纷驻足观赏。 

课堂上教师们精彩授课、案例分析、现场教研活动和红色舞台表演等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该区幼儿教师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此次观摩活动是落实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的一次大检阅。通过观摩,大家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更新了教育理念,提升了幼儿园课程专业化水平,推动开发区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