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3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30 17: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局长桂勇翔到长葛市督导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6月29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局长桂勇翔一行到长葛市督导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桂勇翔重点了解长葛市对校外培训机构和幼儿园排查整改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地方政府和学校都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学校安全工作谋划要做到前瞻性,早谋划,勤督导,抓落实。排查整改专项治理工作要做到全覆盖,对发现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证照不全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没有执照或没有经过审批的、幼儿园没有办园许可证的,必须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和幼儿园要坚决予以关停,限期整改;对整改完毕,办学行为规范,符合设置标准和具备办证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和幼儿园,经相关部门检查验收批准后,方可解除关停,恢复正常培训和教学活动,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桂勇翔每到一处都要求在寝室管理工作方面,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完善应急预案,真正做到教育到位,措施到位,演练到位;同时对寝室防护窗,消防通道要进行科学整改,不准封死窗户,房门、出入口不得上锁,寑管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岗位职责,熟练使用消防器械,学校逃生演练每学期不得低于2次,寝室线路做到勤查,杜绝电车在寝室、楼道充电;同时要执行好学生宿寝制度,把值班人员夜寝巡查和班主任送寝制度贯彻好,使安全工作一抓到底,全力确保学校安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6月28日下午,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庆祝“建党百年风华正茂,矢志教育初心不改”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该校党委书记何军卿,党委副书记、校长闫大龙及领导班子出席,该校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在大气磅礴、激昂奋进的《光荣与梦想》大合唱中,大会拉开帷幕。何军卿、闫大龙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的15名同志颁奖,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业绩。

在何军卿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激励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以奋发有为精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何军卿发表题为《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有为人》的讲话,他指出,100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不愧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不愧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他要求,全体师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他号召全体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为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的特色高中继续奋斗。

随后,三高师生献上了一个个精彩节目,礼赞建党百年。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共产党》,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手语歌曲《国家》唱出了家国互动的和谐共鸣。音乐剧《青春誓言——永远跟您走》,将中国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爱国精神,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完美呈现出来。教师的诗歌朗诵《献给党的赞歌》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合唱团《灯火里的中国》将国家的壮丽风景与美好祝愿融汇在一起,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赞美之情。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表彰先进、师生同庆,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更汇聚了新时代奋斗者的昂扬斗志、饱满热情和顽强干劲。

 

 

许昌科技学校举行庆“七一”文艺汇演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投身于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6月28日下午,许昌科技学校隆重举行“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文艺汇演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我宣誓》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继奎发表了题为《认真学习党史,坚守初心使命》致辞,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支撑。 

在汇演环节,各支部节目精彩纷呈,有诉说年轻教师心声的原创朗诵《百年风华国正茂,为党育人情最浓》、深情款款的歌伴舞《灯火中的中国》,有讲述学校发展的快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雄壮激情的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引发掌声阵阵。 

在表彰环节,该校党委对2020年度校级优秀党员进行集中表彰,该校党委书记李黎、校长杨继奎为党龄67年的离休党员王树勋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奖章。李黎鼓励全体党员看齐先进,向老党员学习,用一生践行对党的忠诚。

退休支部党员、河南省特级教师刘明臣做了主题为《蒙党恩踏上求学路,跟党走终身做园丁》的演讲,讲述了他从青少年时期艰苦求学、上山下乡锻炼、到献身教育事业、传帮带后辈、退休不离岗发挥余热,刘老师精彩的人生经历,务实创新的执教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激励着在场所有教师坚定育人初心,继续砥砺奋进。最后,刘明臣老师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文艺汇演暨党员表彰大会在洪亮的誓词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许昌科技学校全体教师用实际行动向党深情告白,共同营造了同庆百年华诞、共谱历史新篇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