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2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9 17: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总督学张鑫一行到许昌科技学校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6月26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总督学张鑫一行四人到许昌科技学校督导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理工作。许昌科技学校校长李黎,副校长李自通、李晓青等陪同。

在收到“6·25”拓城重大火灾事件通报后,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对学校内部各项安全问题进行了认真排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

张鑫一行首先听取了该校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汇报,随后,来到该校教室、学生宿舍、食堂、操场及实训室等处,详细了解教学设施安全建设,学生宿舍管理、食堂和公共卫生管理情况,对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等进行重点检查。

张鑫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坚持常抓不懈,特别是夏季高温时节,更要注意校园消防安全,要抓紧、抓实、抓牢,要制度完善,更要执行过硬,落实到位,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召开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园40年成果汇报”座谈会

 

6月28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召开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园40年成果汇报”座谈会,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和建园40年生日。该园退休教职工及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巧茹向退休教职工汇报了近两年幼儿园取得的成绩。她谈到,近两年幼儿园发展迅猛,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5项、市级6项,个人荣誉百余项,这与退休教职工扎根幼教、奉献青春而形成的良好园风、师风息息相关。幼儿园建园40年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蕴含着每一位老同志的心血和智慧,是幼儿园建设发展的功臣,她代表全体全体教职工向退休人员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退休教职工纷纷发言,对幼儿园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深情回顾了在园工作的美好经历,送上了对幼儿园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最后,全体人员观看幼儿园“建党100周年暨建园40年成果汇报展演活动”视频。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该园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重视,搭建了在职与退休教职工沟通交流的桥梁,让退休教职工充分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归宿感和幸福感。

 

 

东城区召开学校安全暨招生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6月26日东城区安委会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创建平安校园,6月27日上午,东城区教育局召开了学校安全暨招生工作会议。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一杰及其他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中心学校、中小学校长,区直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进平从正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严格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东城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加强排查、建立台账、强化整改进行安排部署。

李进平强调,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工作作为生命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维护东区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一杰传达了东城区6月26日安委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党工委书记李成的重要讲话,并强调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商丘柘城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会议对已办证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监管进行了重点安排,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在排查过程中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工委提出的“用铁的标准抓安全生产,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用铁的心肠进行问责,用铁的办法推动安全工作”,从早、从紧、从严、从细、从实“五从”标准,在抓细、抓小、抓落实上动真格、下硬功,确保教育系统大局稳定。同时,还对辖区中小学秋季招生和深化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了《省、市领导同志关于商丘柘城安全事故的批示要求》,宣读了《东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工作职责》,并对招生及深化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此次会议,认真落实了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工作机制,贯彻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强化了任务落实,对学校安全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目前,东城区教育局已成立19个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组,6月28日上午,将集中对辖区21所幼儿园、已办证36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切实保障全区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