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1 17: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暨教育综合改革专班例会

6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暨教育综合改革6月份专班例会,汇报工作进展,研究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攻坚指挥部常务副组长杨文超主持,局攻坚指挥部和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班围绕《许昌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任务分解台账》中承担的2021年工作任务、“四清单一台账”工作任务、市委深改委2021年改革事项等工作,逐项汇报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工作建议和下步打算。

杨文超强调,一是对标对表,做到心中有数。各专班要进一步明确各自承担的任务,对2021年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做到心中有数,紧密结合预期成效,对照台账按时完成。二是狠抓落实,确保任务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抓落实,针对拟出台的意见文件,加强汇报沟通,争取尽快印发,力争在暑期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改革氛围。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大改革典型经验(案例)总结、凝练和推广力度,展示改革成果和攻坚成效,推进改革措施落实,真正为全市教育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许昌市“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党史学习教育

座谈会召开

6月29日下午,许昌市“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市教育局思政科、团市委组宣部负责人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优秀青年代表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许昌学院文史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訾冉、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冯梦迪和许昌实验中学思政课教师陈小姣,以及东城区实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思政课教师朱少华分别结合教育教学工作,讲述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当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和信仰铸魂者。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文明办主任倪正嘉、许昌陶瓷职业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高豪远、许昌高中团委书记、历史教师刘鹏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宝贵经验和具体做法。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团总支副书记、许昌市优秀团干部刘静雯和国网许昌供电公司检验检测班技术员、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李琪分别讲述了各自在学党史增信崇德力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成才成功故事。

许昌学院学生吴长权着重讲述了青年学生如何赓续精神血脉、筑牢信仰之魂、奋力建功新时代。10位青年才俊热情洋溢的发言,彰显了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

裴中良对每位发言者进行了精彩点评,总结了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裴中良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分别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聚焦思政教学,围绕深化教育改革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了各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创了真学真悟的良好工作局面,呈现出了“短小精增效、模块化集成、大中小贯通、教管学融合、党团队共建”的工作亮点,唱响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旋律。

裴中良强调,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学出真理;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悟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真谛;三要从百年党史中筑牢坚定的信仰根基,更加坚定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从百年党史中赓续守正创新的精神,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最后,裴中良就如何深化座谈会的成果转化、宣传推送、材料收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座谈会,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对我市教育事业以及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的自信,也为各学段的思政建设工作提供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而且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开展提供了更多值得推广和借鉴的先进实践经验,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鄢陵县教体系统举行庆祝党建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8日上午,鄢陵县教体系统举行庆祝党建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缅怀党的光辉历史,为教体系统“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表彰教体系统2020-2021年度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鄢陵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鄢陵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岗坡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教体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常新宇为教体系统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教体局党组成员为受到表彰的七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5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颁奖,老党员、优秀党员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发言。

常新宇对一年来教体系统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在鄢陵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得到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成效明显,党建工作硕果累累。针对下一步教体系统党建工作,他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注重措施,强化保障,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三是着眼目标,统筹推进,切实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教育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活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忠诚履职尽责,奋力争先创优。

 鄢陵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辉主持会议,鄢陵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各镇中心校和县直各学校校长、书记、专职副书记,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优秀党员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