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5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2 17: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实验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6月27日下午,许昌实验中学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该校党委书记张博,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鹏,纪检书记张亚峰,副校长赵阳、杨锐出席,该校中层干部、年级主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张博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为魏铁炉、梅五合等6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她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和高度褒奖。她深情回忆了老党员们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并亲切地为老党员们送上了鲜花与祝福。

张博鼓励同学们要更加热爱党、相信党、坚定信仰跟党走。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担当,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好红色基因,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鼓励全体党员要坚定初心使命,向无私奉献、坚守初心的老党员们学习,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为实验中学的重新崛起和振兴贡献力量,共同推进许昌实验中学的高质量发展。

罗俊鹏宣读了对今年以来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高中学生代表朗诵的《红船 从南湖起航》带领大家重游党的诞生地,再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峥嵘岁月。高二学生的笛子独奏《春到湘江》带着大家感受了湘江两岸生机勃勃的春色和人民建设家园的火热干劲、对明天的美好憧憬。

大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许昌市第一中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8日下午,许昌市第一中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10名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播放专题视频展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风采,该校校长张卫锋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佩戴纪念章,党委书记付伟献花并合影留念。

老党员代表唐玉坤同志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她表示,作为一名63年党龄的老党员,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的培养和教育,自己也将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在内心深怀对党的感恩之情。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但是离岗不离党,今后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青年党员教师代表李姗姗表示,要认真学习老党员的优秀品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学校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

付伟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老党员为党和国家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一中建设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老党员、老前辈的汗水、智慧和力量,希望老党员、老同志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情,心系学校建设,持续发光发热。她要求全体教职工继承发扬老党员、老前辈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参加仪式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亲身见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家决心追寻老党员的奋斗足迹,传承老党员的红色精神,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往直前,不断续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许昌市第八中学开展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暨慰问老党员活动

6月29日上午,许昌市第八中学党总支开展了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暨慰问老党员活动,该校老党员杨秋菊老师和潘华祥老师获此殊荣。 

杨秋菊老师是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时刻关注着学校的发展。该校党总支书记李国强为杨秋菊老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慰问品。李国强表示,杨秋菊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向老党员学习,对党忠诚,从他们身上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接续奋进的力量。

年过九旬的潘华祥老师有着61年党龄,他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该校校长刘红伟为潘华祥老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他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取得的成就。刘红伟认真听取潘华祥老师对学校的发展意见和建议,并对他多年来为学校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保重身体,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该校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分组去慰问了其他老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以及慰问品。

此次慰问活动通过走访学校发展亲历者和开拓者的老党员教师,传递了党组织的温暖,同时也激励了中青年党员教师深植教育情怀与责任,虚心学习,扎实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