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5 1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带领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感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铸就的百年辉煌、千秋伟业。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结束后,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进一步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要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悟、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各支部党员要围绕讲话精神开好组织生活会,继续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教育局举办“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展

7月1日,市教育局举办“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参观了此次书法作品展,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国防、裴中良,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团市委副书记李梦龙、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周伟等陪同参观。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作为我市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许昌市教育局征集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各县(市、区)及市直各学校教师积极创作、踊跃参加。此次活动共收到毛笔和硬笔书法作品300余幅,参展作品内容诗词歌赋健康向上,书体行草隶篆形式多样,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业,展示出教育系统显著成就,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此次展览是对我市中小学教师书法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经过许昌市书法家协会的认真评审,从中选出50幅作品报送省教育厅参加全省比赛,其中3幅作品获得省一等奖,8幅作品获得省二等奖。

本次展览是从全市教育系统推选的优秀作品中选出75幅作品进行参展,旨在展示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成果,提高师生书法文化素养,促进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以高质量的书法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