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8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6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暑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7月13日—14日,长葛市教体局举办2021年中小学教师暑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250余名中小学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长葛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师伟华阐述了国家对教师教育工作的重视及举办师德培训班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参训人员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在接下来的两天培训中,来自省内及北京的四名国家级名师徐文祥、韩玲、姬豪杰、赵国柱分别作了“传统文化中的教育智慧—教育之道和教育之德”“让关爱之光照亮生命关系”“教育惩戒的认识与实施”“担当教化责任,享受教育幸福”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四位名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教学经验、工作感悟,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诠释了教师应有的情怀、责任、担当和幸福。他们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员们时而聆听品味,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神思索,时而交流看法。会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秉承“德高为师,学高为范”为师之道,以丰富的学识“传道授业解惑”,志做“四有好教师”和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为长葛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襄城县人大调研组到襄城高中调研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7月14日下午,襄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带领县人大调研组在襄城高中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襄城县教体局副局长田党召,襄城高中班子成员、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襄城县人大教工委主任耿永杰主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田党召、襄城高中校长付志崇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襄城高中班子成员、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调研组分别就教师理论学习、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振东指出,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对学生倾注爱心;要完善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建立全方位多层面的监督约束机制,保障教师的地位和待遇,着力打造思想觉悟高、业务素质硬、职业道德好的教师队伍;学校、家庭、社会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共同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对襄城高中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试。

 

 

东城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7月13日上午,东城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东城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局长刘一杰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并开展了“三问三增强”活动。

随后,刘一杰围绕“增强本领才干、富有斗争精神、培养狼性精神、提振精神状态”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刘一杰指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善于学习,勤于读书,广泛涉猎各类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加强学习中锤炼过硬本领,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要勤钻研、多学习、多思考,要善于和自己作斗争,和不良懈怠情绪作斗争,在工作中谋求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取得新进步、新成效、新作为。

刘一杰强调,要大力发扬忠诚担当、敢于拼搏、坚忍不拔、团结协作的“狼性”精神,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实践锻炼,着眼改革发展大局,抓住工作的主要矛盾,不断保持奋进的工作热情,强化乐观积极、永不服输的干事心态,培养敢于担当责任、挑战艰险的非凡勇气,始终做到讲规矩、讲党性、遵法纪,不断推动东城区教育事业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