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85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2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到大别山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7月5日到7日,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党员前往大别山革命老区进行“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活动。

开班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何军卿指出,全体党员要抓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机会,用红色资源唤醒情感记忆,用红色基因升华生命境界,用红色传统点燃事业激情。何军卿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守理想信念和精神家园;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保持思想纯洁;四是加强道德修养,苦练内功。

本次学习教育采用专题党课、走访革命老区、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馆、参观许世友故里等多种教学形式。革命旧址中,硝烟已散,枪炮斑驳,一个个历史事件如在昨日,更让感恩幸福来之不易;革命纪念馆中,时光默默,旧物无言,一个个历史人物跨过岁月,目光如炬,信念如铁;在烈士陵园,松柏常青,庄严肃穆,万千英灵守护这红色江山……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凝结的是大别山军民对党忠诚、威武不屈、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是大别山军民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革命风格,是大别山军民听党指挥、英勇善战、“勇”字当头、积极进取的革命品质。触摸历史、感悟历史,所有党员沉浸在大别山红色革命精神中,在心灵的共鸣中产生情感触动,内心不由生发出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赓续红色基因的奋进之力。

巍巍大别山,见证了光荣与梦想,承载着理想与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市三高全体党员将继承前辈事业,继续顽强奋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敢想敢干的使命感,用青春和汗水推进许昌市三高特色教育事业再开新局,再创辉煌。

 

 

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7月7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组织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该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巧茹指出,创文工作是全市的大事,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要认真学习测评体系,吃透精神,精心准备,做到加强安全管理,抓好基础建设,遵守社会公德,强化日常管理和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身做起,凝心聚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入到创文决战中去,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战。

会上,该园副园长韩跃青领学了《2021年许昌市全国文明城测评体系》《2021年许昌市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案》,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个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每个岗位人员的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形成上下合力、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该园办公室主任程真真详细讲解了创建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以及实地考察注意事项。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在全园教职工中树立了责任意识,引领大家在创建工作中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发挥主人翁意识,万众一心、一鼓作气,为许昌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2021年鄢陵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暑期培训班开班

为提升鄢陵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综合素养,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7月9日,2021年鄢陵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暑期培训班如期开班。鄢陵县教体局副局长白岗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白岗坡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专业素质。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专心致志认真参加此次培训。

白岗坡要求,全体参训教师要转变思想,在更新理念上下功夫;要树立问题意识,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加强自我反思,在寻找差距、弥补不足方面下功夫;要做到学以致用,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将学到的东西与具体工作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实践,在实践中升华,切实把学到的知识真正转化为促进专业成长的新理念,转化为教学手段的新思路,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教育课程改革的新方法,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举措。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九天,分为两个会场,九位知名专家交替进行授课,就新课标的教学研究与思考、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思政课、心理健康教育、师德修养等内容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