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9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2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实验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

由于近段时间的强降水天气影响了环境卫生和居民的正常生活,为尽快使环境卫生恢复到以往的干净整洁,7月31日,许昌实验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及学生志愿者分别对校园及周边社区的堆积垃圾、积水淤泥进行打扫清理。

该校对教学楼进行消杀处理,认真做好灾后疫情防控工作,并排查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党员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累活重活;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打扫社区卫生的活动中来,大家干劲十足,裤脚沾满了泥泞,脸上夹杂着汗水,不怕脏、不怕累,相互分工配合,认真清理、冲刷堆积淤泥,清扫路面垃圾、杂物和污水,打扫卫生死角,帮助周边社区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过此次活动,该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群众送去自己的关爱,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许昌市第八中学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全面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1日下午,许昌市第八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该校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该校校长刘红伟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的讲话和市教育局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防控工作部署安排。

刘红伟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增强政治定力,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刘红伟要求,继续采取分包领导管理机制,对进出校门制度、消杀工作、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摸排每位教师、学生及家长的行动轨迹。要强化教育引导,严格做好学生健康管理,要紧盯重点领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是事关全校师生生命健康的大事,许昌市第八中学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防控部署和防控要求,备足防疫物资,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校内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8月1日下午,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赵燕敏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赵燕敏传达了《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强调了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绝不可放松警惕,任何岗位都要秉持着守土有责的高度责任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行动上要迅速有效,紧盯重点人群,立即排查全体师生及其家属是否有7月17日以来从张家界市返许、7月23日以来从湘西凤凰县返许,7月6日以来有南京市旅居、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或与其他省市的感染者行程轨迹存在交集的人员,排查结果立即如实上报,并督促相关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

三是制度执行要严格周到,全体教职工、学生即日起非必要不离开许昌,如果必须离开则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方案要求,严格实行离许报备和返许报告制度;学校纪检和工会要发挥监督作用,督导各项防控制度落到实处。

该校副校长王全正再次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的责任科室和负责人。

 

 

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八一”慰问驻许杨根思部队

7月31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闻悉赴郑州一线参加抗洪救灾任务的驻许杨根思部队官兵圆满完成防汛任务归来,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20余人前往部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通过物资捐赠、文艺汇演等形式,向部队官兵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活动中,大家来到杨根思部队荣誉室,了解部队的光荣历史和当代军人的精神风貌,认真学习了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深刻领略到了战士们前仆后继、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拥军的热情,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赵秀红表示,此次慰问和研学,是一次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不忘红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传承拥军传统,让爱国主义教育在幼儿园全面开花,让孩子们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长葛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日上午,长葛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长葛市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股室负责人及各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各学校、各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李宝安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的出现,认真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科学、精准、有效地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李宝安要求,全市各学校要认真筛查师生假期行踪,并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形式,加强对师生及家长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严禁师生到疫情高危险地区,并教育师生到公共场所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局机关和全市各学校要把好本单位(本学校)的出入口,人员进入一律扫码、测温、消杀、戴口罩,公共场所不定期进行消杀。

李宝安强调,要扛稳责任、履职尽责,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防控措施严之又严,共同筑起教育系统牢固的疫情防线,为长葛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长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