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92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30 11: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到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7月28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到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赵胜业出席此次活动。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科长徐俊亭、老城镇人大主席乔立峰陪同,许昌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参加。

代廷安、赵胜业听取了老城镇前白社区党支部书记宗海周和市教育局驻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第一书记陈岩关于近期防汛救灾、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老城镇辘轳湾小学校舍情况。代廷安指出,要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点对学校校舍、电气设备、校内排水及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开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及师生生命安全。

随后,许昌实验小学教师李圆圆讲授了《认识我们的情绪》,引导孩子们了解人类最基本的情绪,使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并掌握倾诉、合理宣泄等调解情绪的方法。课堂上,孩子们表现积极,兴致盎然。

许昌实验小学教师王晓燕带来了《体育小课堂》,她采用啦啦操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进行热身活动,接着,演示了正确的踢毽子方法,对每个小组的孩子们分别进行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运动兴趣。

代廷安、赵胜业一行送给孩子们书包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送教下乡活动是许昌市教育局开展教育帮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对乡镇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体育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许昌市第一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8日,许昌市第一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分为全体党员大会、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个阶段进行。 

在全体党员大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卫锋强调,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纯净思想。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伊始,就把追求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人类解放作为初心使命,狂风暴雨不改本色、披荆斩棘矢志不渝,作为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榜样的力量,甘于奉献。中国共产党人的特征就是公而忘私、敢于奉献,要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等,忘我工作,奉献一生。

三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的力量,干事创业。党员教师要坚持“一日三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冲锋在前、担当在前,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立德树人。党员教师要干真事、做真人、动真情,在教学教研、课堂模式、教风作风上下功夫,以不懈奋斗点亮前进之光。

第二阶段,各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三问三增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目标。

 

 

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许昌市第六中学分支部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各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在党史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党员同志要不断加深领悟、自觉实践笃行,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个根、这个源出发,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精神之火、信念之光激励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随后,各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每位党员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继承发扬光大伟大的建党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苦干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