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8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1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纪委派驻许昌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张俊阳一行到长葛市调研

7月9日上午,许昌市纪委派驻许昌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张俊阳、副组长葛艳如、组员仝海辉到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进行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张俊阳听取了市教育局驻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第一书记陈岩的工作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俊阳强调,一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号召力、凝聚力,留下一个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二要做到访贫问苦,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办好,为大家多办好事,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三要利用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政策用足用好,提升村集体造血能力。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强信念”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3日至7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班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指出,红旗渠是现代工程史上的奇迹,亦是一部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与大自然交锋的奋斗壮歌。全体参加培训的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要遵守纪律,要遵守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各项纪律要求,保证培训效果。二要认真学习,要抓住机会,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三要学用结合,在学习中坚持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加深对所学理论的理解,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培训紧扣“学党史、铭初心、强信念”这一主题,将革命传统与时代精神相结合,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及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使参训学员深入认识和理解红旗渠精神。

培训过程中,以《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为题的专题讲座,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等教学实践点的现场教学,《红旗渠》话剧的欣赏,《讲述·最美修渠人》的情景教学,访谈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的观看,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参观学习等,使党员干部深切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及其启示,领略了新时期党团结带领林州人民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从红旗渠这个鲜活的党史教材中汲取了无穷的前进力量。

为期五天的沉浸式教学培训,使大家深刻感悟到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激励了全体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和力量。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红旗渠精神注入灵魂血脉、融入日常工作中,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下一步工作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建安区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7月8日,建安区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建安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主持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会上,薛建峰指出,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就必须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实际,深刻理解为师生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服务就是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就是维护党的光辉形象,就是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要做好义务教育阶段课后延时服务和午餐供应,应该从学生、家长的需求和负担通盘考虑,既能最好地为学生和家长服务,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又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薛建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机关党建,强化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贯彻执行省委“13710”工作制度;更加讲政治、守规矩,提高自身能力修养,凝聚发展合力,带领全区4600多名教职工投身教育事业,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安区在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持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薛建峰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带领全区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安区教体局班子全体成员、各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