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87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4 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机关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3日,市教育局机关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到市教育局巡听旁听,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进行述职报告,随后,各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的差距不足,重点对照“三问三增强”的要求,检视在政治觉悟、初心使命、能力本领等三个方面的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表示认真整改落实。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所在局机关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发言。他指出,按照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聚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的内容。桂勇翔强调了学习的目的要把握方向,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同时按照要求进行了剖析,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方向及整改措施。    

桂勇翔指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学习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坚定信念、增强干劲、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宗旨意识。一是通过学习解决问题,在工作中要牢记“三高”理念。“三高”理念需要每个人为之努力,第一是推动经济高质量,第二是推动城乡建设高水平,第三是推动群众高素质。二是在作风转变上要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这是提高工作效率、抓作风转变的关键。通过设置一个制度,建设一个平台,落实工作机制,实现作风转变。三是面对困难的时候,按照“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在推动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时,要牢记“解放思想是前提,依法依规是原则,适度担当是关键,集体决策是程序,提高效率是目的。”面对改革要遇事迎难上,要发扬斗争精神来推动工作,推动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

 

 

许昌市教育局开展“书记、校长讲党课”活动

7月13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持续开展“书记、校长讲党课”活动,邀请许昌市委宣讲团成员、许昌市二中党总支书记李春丽为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李春丽以《从古田会议到瓦窑堡会议看党的优良作风》为题,以“四个时期”的党史为切入点,以“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为主线,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幼稚走向成熟,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建党兴党的历史。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要想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使命,必须要学史、知史、明史。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财富。

就巩固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成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要求,一要深思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蓬勃动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苦干实干,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对标先进榜样上找差距,时刻省身上进,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做到心中有信仰,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

四是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的作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我市教育事业的新成效新突破,为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再立新功。

 

 

许昌市第六中学到大别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许昌市第六中学到大别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该校全体党员参观何家冲红二十五军出发地旧址,探访鄂豫皖烈士陵园及根据地红色旧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震撼了党员的心灵,强化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把党员带回到了当年老区人民与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峥嵘岁月。一个个耳熟能详、激动人心的革命故事,鲜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革命先烈的无私情怀、血浓于水的党群、军民关系,净化了大家的心灵,坚定了大家的信仰。

在庄严的鄂豫皖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同时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用铮铮誓言表达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的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该校全体党员思想上接受了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和传承大别山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