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83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0 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高中召开中层干部述职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7月4日上午,许昌高中召开了中层干部述职大会。该校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中层干部依次述职,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回顾和展望。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田建伟认真听取了各中层干部的发言并进行了总结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田建伟要求各科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科学谋划、抓好落实、量化细化上下功夫。 

田建伟指出,作为中层干部要做到“一个提升,四个注重”。“一个提升”,即要提升境界,要有广阔的视野和格局。“四个注重”:一要注重学习。要牢固树立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自我发展的强烈意识。二要注重谋划。工作要提前谋划,科学谋划。三要注重落实。要拉高标杆抓落实,协调联动抓落实,量化细化抓落实,勇于创新抓落实。四要注重反思。要跳出工作看工作,跳出问题看问题,通过反思改进工作、提升工作。

田建伟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全体干部要认真践行“团结奋斗,勇创一流”的许高精神,要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发展自己,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许昌实验幼儿园党总支到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使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达到深度融合,7月2日——7月4日,许昌实验幼儿园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骨干教师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开班仪式上,该园党总支书记安二指出,对于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是严于律己,思想觉悟有提升;二是潜心修研,政治素养有提升;三是积极探索,行动计划有提升。安二强调,要积极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幼教事业奋勇前行。

本次培训采用了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在现场教学中,大家先后前往创客小镇田铺大塆、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全体成员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和传承大别山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谱写许昌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禹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丽娟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7月6日上午,禹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丽娟带领电力公司、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调研校园安全工作。禹州市政府办副主任范晓珂陪同调研。 

赵丽娟一行先后来到市直第二幼儿园、市实验学校、夏都学校、启航教育集团府东路学校、双语实验学校西校区、九方格教育培训机构,实地查看学校教学办公场所、学生宿舍楼、校园食堂及学校监控室等,听取负责人工作汇报,重点检查学校水电线路、消防器材配置、消防通道、消防报警装置、学生住宿安全管理工作、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等,详细了解教职工安全责任意识,询问教职工对消防器材的认识和使用情况,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学校立行立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赵丽娟指出,校园安全关乎每位师生。一方面,教育部门要严肃对待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督导管控力度;另一方面,学校(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岗位责任制,重视对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消除工作,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把好关。

赵丽娟强调,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同时,要加强教职工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全面增强教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在教体系统内部形成校园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