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96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6 11: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8月1日下午,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召开紧急会议,专题部署学校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该校党委书记何军卿、校长闫大龙及其他领导班子出席,总务科、政教安全科、各年级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何军卿首先传达了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暑假期间的防疫工作做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何军卿强调,一要立即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对全体师生实行严格细致的信息摸排工作,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要提醒全体师生及家长加强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尽量不接触邮件快递或冷链食品;出现发烧、发热、感冒症状一律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做核酸检测;尽可能不接触外来人员,尤其不接触外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三要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即刻着手两个校区的消杀工作。同时要继续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宣传,做到“应接尽接”,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闫大龙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信息摸排工作。继续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二要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按照各科室职责分工,提前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应急预案,校园校舍消杀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三要积极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各科室各年级做好沟通协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及本次会议精神,确保校园安全。

 

 

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8月1日下午,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分别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和班组长以上人员及班主任、各科室负责人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赵秀红首先传达了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教育局局长桂勇翔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对当前防疫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赵秀红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加强部署调度、联防联控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行。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要逐级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带班、值班、检查、排查等各项工作制度,把精细防控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压实到每一名教职工身上。三要加强幼儿园防控。要深入分析查找全园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防控管理漏洞,确保环境、人员双安全,坚决做到“人物同防”。四要细化人员管理。幼儿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师幼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指导师幼做好个人防护。五要提前谋划开学工作。要提前研究制定开学预案,加强重点场所防疫和物资储备,确保满足新学期需要。

该园副园长张静针对当前疫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实行严格细致的信息摸排工作,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是提醒全体师幼及家长加强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尽量不接触邮件快递或冷链食品。三是出现发烧、发热、感冒症状一律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做核酸检测。四是尽可能不接触外来人员,尤其是不接触外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五是严格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每天下午17:00之前完成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报备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认真做好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及本次会议精神,并对幼儿园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统计和报备,对幼儿园、社区进行了卫生清洁和消杀,确保园所安全。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8月2日上午,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该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校工会主席朱东煜首先传达了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对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该校党委书记崔智勇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教育系统专班文件精神,对重要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随后,崔智勇宣读了学校《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并结合学校实际,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崔智勇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要从严抓好人员管理,二要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三要从细做好信息摸排,四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五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六要抓细抓实日常防控,七要做好重点区域的防范,八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九要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各工作组、各科室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崔智勇强调,要绷紧防控之弦不松懈、落实防控措施不打折、关心关爱师生不断线、强化责任担当不懈怠,坚持全校一盘棋,坚决服从指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会后,各科室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毫不懈怠、扎扎实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襄城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7月31日下午,襄城县教体局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襄城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相关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襄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营首先传达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视会议精神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精神。

就做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杨相营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按照县教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二要做好信息摸排工作。立即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襄城县师生疫情防控摸排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进行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三要严格人员管理。认真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及时了解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引导教职工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各学校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校领导和管理人员值班值守,有效处理突发事件。

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各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要按照县乡疫情防控部门具体要求,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紧密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组织符合条件的12岁以上学生和教职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