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97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9 11: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许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充分激活教育系统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应急预案,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加强部署调度,确保贷款办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一是严密组织,做好现场受理。许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资助中心和本辖区学生办理首贷,实行现场办理;续贷以网上远程办理为主,续贷原则上不再到现场办理,从而减少人员聚集。同时,统一做好防疫消毒物资准备、明确人员分工责任、进出通道管理等各项防疫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确保人员安全。通过许昌市学生资助服务平台和学生贷款群,通知贷款学生采取提前预约、错峰办理等措施,合理控制受理时间和资助服务大厅人员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采取消毒、通风、设置一米线、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防疫码等措施,确保学生、家长及工作人员的安全。 

许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切实提高办理效率,为广大家庭贫困学生提供了贴心服务。截止到8月5日,已签订贷款合同5470份,其中远程办理贷款合同4741份,现场办理贷款合同729份。

 

 

许昌市第一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8月2日,许昌市第一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卫锋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会议。

张卫锋强调,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行动自觉。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角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感,克服松懈、侥幸等心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二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制度,精准排查统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持续通过教师工作群、班级群对全体师生和家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积极采购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等。

三要发挥学校中层干部主力军作用。学校中层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关键时刻冲在前面,坚决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会上,该校副校长王广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并就重点内容进行强调说明。政教科、总务科等科室和年级负责同志汇报了师生信息排查、物资储备等工作进展情况。

 

 

许昌市第六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8月2日上午,许昌市第六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严肃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扎实有序推进。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春丽主持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春丽首先传达了许昌市教育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即日起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溺水等安全稳定工作。李春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要做到“七个一律”,即外出人员一律于近三日返回,一律不许外出,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校,一律不得参加大规模聚集,一律不得与中高风险区域回来人员接触,从中高风险区回来人员一律第一时间上报隔离,从省外返许人员一律自行隔离并提供核酸检测手续。

李春丽强调,安全工作压倒一切,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做到精准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坚决把病毒隔离在校园之外,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该校副校长赵建强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许昌市第六中学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同时倡议开展灾后救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该校副校长王顺平通报了教职工外出统计情况,他强调,对去过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进一步落实具体行程和地点,启动网格化管理程序,坚持每日一打卡和两签到制度,做好每日的统计和通报工作,同时做好有关疫情防控表格的按时上报和线上教学的心理准备工作。

该校副校长岳峰对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确保防控物资充裕,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8月4日上午,许昌实验幼儿园组织党员志愿者20余人在幼儿园内及育才社区开展了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大雨过后幼儿园内及育才社区周边家属院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志愿者们分成三组,有的在拔除幼儿园角落里的杂草,有的在清扫雨水冲积后的落叶,有的冲刷墙角和水池下的积尘。在活动中,每一位党员志愿者不畏酷暑,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垃圾、杂草、堆积物。整理后的园区和家属院焕然一新、整洁有序。清理活动后,该园邀请专业人员对园区及家属院进行了全面消杀。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该园党总支书记、园长田玉萍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减灾防疫工作,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幼儿及个人安全防护,切实做到幼儿园放假,安全防汛不放假、疫情防控不放假。

 

 

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8月2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组织教师党团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社区居民清洁环境卫生,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志愿者分成2个小组,拿着扫帚、垃圾夹等清洁工具,对七一社区居民活动中心、文化中心和居民楼的楼道及道路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和清洁,将大雨过后留下的各类垃圾清理干净,并及时开展防疫消杀。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忙着把路面的废纸、塑料袋等装进垃圾桶。在清理杂物过程中,汗水湿透大家了衣服,但志愿者们仍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短短一个多小时,家属院的环境就得到了彻底改善,社区居民拍手称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巩固了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青年志愿者发挥卫生突击队的关键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青春和汗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