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01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3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直中职学校疫情防控督导部署会召开

为进一步做好中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8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一行到职教园区就疫情防控及开学筹备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部署,并在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召开了许昌市直中职学校疫情防控督导部署会,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科科长李新明及市直各中职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杨文超一行查看职教园区中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市直各中职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学生实习、开学准备等工作汇报,就当前中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文超指出,全市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各中职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系统专班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围绕暑期招生、学生省外实习、校园暑期施工维修、人员管控、暑期值班、开学准备等方面,逐项逐条、查风险堵漏洞,举一反三,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为打赢全市、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各学校要停止现场招生,开设线上服务和线上注册,方便家长和学生咨询报名;要暂停学生外出实习,已在省外的实习的学生暂不返许;要严格管理校园施工维保人员,做到定岗定人,家校一线,杜绝交叉流动;要严控人员出入,双扫码严登记,无关人员不入校;要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要提前谋划开学事宜,储备防疫物资,准备线上教学。

会上,李新明对疫情防控、实习、开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8月10日,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工作会。该校党委书记李黎及其他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部分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李黎领学了全省教育系统举行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监察建议书》。李黎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依然很大,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把这两项工作做实做细。

李黎强调,一是各科室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抓好疫苗接种,迅速排查疫情防控中存在漏洞,及时补足。二是结合省内疫情的最新动态,更新健全疫情防控的各类方案;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制度,严防死守,助力省内新冠肺炎感染者月底前清零。三是做好校园内消杀工作、环境整治工作,加强风险点的排查,有序推进灾后修复工作。四是做好开学、网课的两手准备,完善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进行校园风险、人员风险排查工作,同时网课要保证质量。

会后,各科室负责人仔细排查,不断完善科室相关防疫制度,落实防疫措施,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

 

 

许昌市第八中学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许昌市第八中学迅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灞凌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志愿者们根据实际需求,在灞凌社区锦绣华府小区、四通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采集信息,维持秩序,对卡点来往人员认真进行进出登记、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测温、消杀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8月10日下午,许昌市第八中学党员志愿者为锦绣华府小区卡点送来了口罩、消毒液、矿泉水等疫情防控物资,希望志愿者在不畏酷暑,日夜守护群众平安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此次物资捐赠展示了许昌市第八中学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