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06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0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实验中学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按照上级要求,8月18日上午,许昌实验中学组织开始对12—17岁学生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该校高度重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经多方协调,西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红月医院和帝豪广场设立两个接种点同时进行接种,最大程度方便学生和家长。

8月18日早上,该校党委书记、校长仇广民到红月医院接种点检查接种工作开展情况,仇广民指出,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避免聚集,注意个人防护。做好接种注意事项的告知工作,把握好各个班级接种的时间节点,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该校党委副书记程津锋现场指导,具体明确志愿服务人员的职责分工,要求政教科制定详细的分时段接种计划。

截至8月18日中午,该校高二年级学生完成了接种,整个接种过程规范有序,所有学生接种后无任何不适。学生家长纷纷称赞学校组织得力,协调到位,细致严谨,为家长和学生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相信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一定会圆满完成。

 

 

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8月18日下午,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晓勇和其他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在校内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及相关布置事宜,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将校园转化成合格的青少年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师生安全夯实基础、筑起免疫屏障。

8月19日上午,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志愿者提前到校,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按照既定方案,学生在其法定监护人的陪同下,依次进行扫码、消毒、测温等程序进入校园,并在登记室由医护人员进行详细讲解,监护人进行预登记,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采集信息后,学生进入接种室完成接种,并留观。

 

 

 

襄城县教体局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铸就一支忠诚于教育事业,具有高尚师德、优良师风的教师队伍。襄城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襄城县教体局成立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襄城县教体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度体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师德主题教育顺利推进。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师德师风建设首位,按照“制定方案系统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结合活动重点学”的总体要求,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全体老师有计划的开展系统学习,在不同范围内开展专题座谈研讨,切实提高广大教师思想认识和师德涵养。

三是创新师德教育,提升师德素养。利用个人自学、年级组和教研组集体学习、全体教师集中培训等形式,学习教育法律法规,观看优秀典型事迹纪录片和以优秀教师为原型创作的影视剧学习师德师风优秀典型,不断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师队伍中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

四是严格行为规范,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宣传、教育、考核、奖惩、监督“五位一体”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制定完善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界定师德红线。各学校也将严格师德考核,统一组织师德评议活动,积极开展学生评教师、家长评教师、教师评教师、学校评教师的“四评”活动,制定具体的评议方案和考核制度,让教师的师德师风、教学质量、育人质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全方位监督。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弘扬高尚师德。在全县开展师德优秀典型选树活动,充分挖掘本地师德优秀典型,精准遴选一批长期扎根基层、敬教乐教、不计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以表彰促引领,通过校报校刊、广播电视、校园网络、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外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我省教师队伍涌现出的时代楷模张玉滚、优秀教师李芳以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感动中国人物的先进事迹,强化师德教育内涵、践行师德行为规范,向全社会展示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