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10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4 10: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督导组到许昌二高指导防疫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

8月23日上午,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赵建鹏到许昌二高调研指导学校防疫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该校校长遵卫东,副校长张东旭、张明辉陪同。

遵卫东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组织建设及运行、开学预案制定及演练、人员信息排查、师生疫苗接种、校园环境整治和消杀、校园封闭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灾后重建及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线上教学安排等工作情况。

赵建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对该校相关工作进行了严格检查并给予肯定。赵建鹏强调,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疫防汛及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学校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要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许昌二高将继续强化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把安全保障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严格落实责任措施,圆满实现平安开学、 开学平安。

 

 

市教育局督导组到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

 

8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一行到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陪同检查,同时汇报了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工作情况。

杨文超再次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市教育局关于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要求,强调做好开学工作,要把握安全原则,坚决执行“六个不得开学”原则,他询问了该校的数据排查、上报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

杨文超要求,要继续从防控措施部署、防控责任明确、防控人员组织、防控信息精准、防控制度落实、防控物资贮备、防控设施完善、应急预案完备、防控风险评估、安全隐患排查等十个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杨文超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健全党政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校安全的各项措施,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二是要压实防控责任。在秋季开学的关键节点,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严守岗位、靠前指挥、抓实抓细抓具体,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开展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学校监督部门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专项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边督导检查边跟踪问效,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教育局督导组到鄢陵县调研指导防疫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

8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总督学张鑫一行到鄢陵县一高调研指导防疫防汛、灾后重建、线上教学、开学准备等工作。鄢陵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木立,县一高校长王洪英,专职副书记孙文举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洪英汇报了县一高疫情防控组织建设及运行、开学预案制定及演练、人员信息排查、师生疫苗接种、校园环境整治和消杀、校园封闭管理、学校用水安全监测、防疫物资储备、灾后重建及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线上教学安排、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督导组认真查看了相关档案材料,对县一高防疫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鑫指出,在防疫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汛期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树立“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学校要完善和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做好师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许昌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8月20日—21日,许昌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按照市教育局和市防疫部门统一部署,分别在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和东城区新时代精英学校两个防疫集中点有序进行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确保两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该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小组专题会议,多次摸底统计适宜接种人数,积极对接接种单位。接种当日,该校党委书记李黎、校长杨继奎带领校领导班子在接种现场深入了解学生组织情况和疫苗接种流程,认真查看各环节运行进度,仔细询问注意事项,对医务人员、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和衷心感谢。

从等候区到留观区,共设了五个环节进行,每个环节都有志愿服务老师进行协助和值守。等候区,学生在右,家长在左,间隔一米,有序地排队候检;知情告知区,每一个学生都要经过医生的检查和身体状况的问询,无异常才能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接下来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网上登记确认,在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推进。

群体接种疫苗是当前战胜疫情最有效、最有力的措施,该校将继续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共同守护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