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11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5 10: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督导组到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指导防疫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

8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赵建鹏到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进行防疫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指导检查,该校党总支书记罗俊鹏,副校长刘建军、陶磊等陪同。

赵建鹏对该校的门卫管控、防疫物资贮备、防疫制度落实、校舍安全、防汛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罗俊鹏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从师生的健康、行踪排查、师生疫苗接种情况、学生上网课、开学准备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赵建鹏对该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学校一定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和校舍灾后重建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该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压紧责任,抓好落实,按照上级要求,对照督导内容,开展全面自查自纠,抓住关键问题,强化薄弱环节,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圆满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市教育局督导组到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调研指导防疫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

8月24日上午,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一行到许昌二实验幼儿园调研指导防疫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赵秀红以及副园长梁静、张静等班子成员陪同。

于东恩一行对幼儿园的园舍安全、门卫管控、防疫物资贮备、师幼健康排查以及防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实地察看了幼儿园防疫物资室、隔离室、幼儿活动室、厨房、户外大型玩具等重点设施。赵秀红从方案预案、防控部署、物资储备、健康排查、工作进展、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防疫工作、防汛工作、安全工作以及家庭教育网络指导、开学模拟演练情况。

于东恩对该园防疫防汛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幼儿园群体特殊,幼儿年龄小、免疫力及自我防护意识相对薄弱,在服务保障上要更加用心,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从严从细落实好师幼健康跟踪工作。三要完善消防设施,推进消防泵房、消防控制室和高位水箱项目建设。要全面抓好幼儿园安全工作以及师幼健康工作,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

8月21日下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杜玉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市教育局关于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要求,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杜玉合要求,一是从严激活疫情防控的应急机制。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责任与分工,持续夯实主体责任,从思想上再重视、从认识上再提高,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是从实规范校园管理。要严格落实校门入口的门卫核查工作,严禁校外无关人员入校,把好校门关。对全校师生做好相关信息排查、健康管理和监测工作,杜绝安全漏洞。

三是从细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分批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返校后学、食、住、行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