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05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9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召开防疫及开学前准备工作推进

8月17日,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召开防疫及开学前准备工作推进会,该校党委书记李黎及其他领导班子出席会议,该校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中建七局运营中心、惠洁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黎传达了上级防疫相关的指示精神,并对当前防疫和开学前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黎强调,各科室及物业公司要严格执行秋季开学的工作要求,落实好后勤保障、校园消杀及各项防疫措施,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安排部署网课事宜。高中、中专提前进行班级群搭建,提前试课,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

会后,李黎一行又到校园、餐厅、寝室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李黎要求,防疫物资要严格按照要求储备1个月用量;餐厅要提前做好消杀工作,餐桌隔板工作,餐厅进出口分离设置等,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宿舍过道走廊防疫标识要清晰,提前谋划宿舍床位分配,定时消杀,保证学生开学后能按时入住。

此次会议,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会,是开学工作的动员会,从严从紧从细规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深入镇办学校查看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8月16日上午,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一行深入董村镇李河口小学、古桥镇中心小学、南席镇第二初级中学,督导检查暑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李宝安认真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人员进出校园身份查验、体温检测、师生假期行踪及健康监测、学生疫苗接种、应急预案制定、复学准备、灾后重建情况,并实地察看了门岗值班、防疫物资储备及校舍、装备受损、维修情况。

李宝安指出,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洪灾过后学校的建筑物、道路管网、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排查、认真修缮;对师生出行轨迹、健康状况全面摸底,切实做到数据准、底数清、上报及时。

李宝安强调,从8月15日开始,任何师生均不得离开长葛,未返回的要抓紧时间返回,并做好核酸检测,隔离14天;各学校要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分期分批组织教师返校,对校园淤泥、杂草进行全面清除,对校园角角落落进行全面消杀。

李宝安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始终把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为顺利开学做好一切准备。

 

 

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调度会

8月16日上午,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调度会。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王瑞奇和局党委委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吕继业出席会议,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同时,对开发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全区12—17周岁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面精准排查,严格校园消杀,积极配合疫苗接种,慎重作出开学研判,强化封闭式管理,主动做好医校对接。各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要全面动员、全面停止线下补课、全面排查、全面管控、全面督查、全面接种、全面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要按纪律进行处理。

会议强调,当前开学在即,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明确工作目标、明确接种对象、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措施、明确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机制,以最强的动员力、执行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区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东城区教育系统召开第6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16日上午,东城区教育局召开第6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东城区教育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刘一杰主持,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各中心学校、中小学校长参加。

会上,刘一杰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位校长关于前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完善《东城区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工作方案的完善集思广益。

在听取各学校的情况汇报以后,刘一杰提出了八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要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防疫知识、防疫流程、防疫物资保管使用等培训,特别是防疫物资的使用,一定要确保管理到位,操作规范。二要进一步做好排查登记。要聚焦重点人群,精准掌握教职工及家属、学生及家属和学校后勤、物业等人员的排查登记,健康情况及行程轨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要求低风险地区人员8月底前返许,居家检测,为开学入校做准备。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号召师生和家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各学校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确保预案可操作性强,定岗定位定责。五要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校级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六要进一步加强防疫演练。各单位要对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进行再完善,开学前至少进行1-2次防疫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七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各学校要进一步摸清12-17周岁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底数,抓紧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对接卫健、疾控部门,选好接种场所,严防聚集密集,确保组织有序,确保8月22日前完成第一针剂接种,9月10日前完成第二针剂接种,做到应种尽种,不漏一人。八要进一步做好督查指导。教育局已成立的十二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将迅速到各学校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加强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