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12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6 10: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督导组到许昌市毓秀路小学调研指导防疫防汛工作

8月22日,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四级调研员李晓星到许昌市毓秀路小学调研指导学校防疫防汛以及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督导组深入校园,对教学楼、综合楼、多功能活动室、隔离室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校的防疫防汛工作安排、应急物资储备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杜颖娟汇报了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

督导组对该校防疫防汛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育局党组相关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制订切实可行的安全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抓实抓细防疫防汛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市教育局督导组到开发区督导调研指导防疫防汛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8月24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一行到开发区就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及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社会事业科负责人吕继业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督导组先后到许昌市瑞昌路小学、大路陈小学进行调研,重点查看了各校疫情防控、防汛、灾后重建和开学准备等工作,详细询问各校在师生行踪排查、物资储备、网上授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开发区学校严格按照各级各类文件指示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给予肯定。

于东恩实地查看瑞昌路小学受灾建筑,并督促学校务必要在学生返校上课前完成重建,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于东恩强调,尽管近日许昌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绝不能麻痹大意,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工作一定要跟紧节奏,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运转平稳有序。

按照督导组的要求,下一步开发区将督促受灾学校加快灾后重建进度,紧盯薄弱环节,带领辖区内各校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想到位、做到位、改到位。

 

 

襄城县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

8月25日上午,襄城县召开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中小学2021年秋季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襄城县政府副县长张智勇出席会议,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县教体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及初中校长、局直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智勇指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县疫情防控大局中的重要一环,学生上学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从早从严、做足做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入学。

一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教体系统安全稳定。

二要认真落实工作举措。准确掌握情况底数,细致制定开学预案,妥善安排线上教学,提前做好物资保障,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精细实施校园管理,营造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加大宣传教育,指导学生和家长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三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刻领会把握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开学平安、平安开学”总要求和总目标,及时成立工作领导组织,建立防控责任体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平安、平安开学。

会上,杨相营汇报了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开学准备情况。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对全县新冠疫情防控态势进行了分析,从做好校园疫情全流程防控等方面对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示范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学校安全暨开学前准备工作会议

8月25日上午,示范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学校安全暨开学前准备工作会议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长申和社会事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26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示范区实验学校中学部、小学部和尚集镇实验幼儿园三所学校关于开学前和开学后疫情防控以及开学前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 

社会事务管理中心负责人从目前示范区疫情防控形势出发,结合示范区教育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做了重要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做好应急演练预案,分期分批有序开学,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方面,使疫情防控扎实有序,教育教学齐头并进,做到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 

最后,毛长申指出,一是切实增强危机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制定各项防控预案要扎实、可操作。做好培训和演练,让广大教职工明白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做到人人心中有数。三是防控措施要严、细、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落实各项封闭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力度,全体教职工和12岁到17岁青少年应接尽接,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全家总动员” 活动,动员学生主要家庭成员尽快接种。四是谋划好、执行好网上授课各项方案措施,形成跟踪督导评价机制。网上授课做到及时、有序、有效,让学生学有所获,教师教有所得,有效提升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示范区教育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