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20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9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召开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推进会

9月7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召开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赵胜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体局主管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各县(市、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方案制订情况进行通报,各县(市、区)主管副局长汇报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赵胜业对各县(市、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点评后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各县(市、区)要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为依据,充分认识到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完善方案。一方面要充分体现《意见》中列出的9项要求和规范“公参民”的相关内容,不能缺项;另一方面要明确每项内容的措施及时间要求。

三是强力推进。一要建立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二要制定节点,科学统筹安排,确保规范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按时完成;三要“一校一策”,第一是公办学位要提前足额安排到位;第二是规范民办教育必须核减到位,该压减的招生计划必须压减,压减不到位就是工作没完成;第三是引导学校转型,退出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可以利用校舍场地举办幼儿园、高中或者中职学校。

四是建立机制。要建立定期会商与信息通报机制,不断深化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

五是高位推动。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在当地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下,切实扛牢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主体责任,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做好辖区内民办学校的规范工作,确保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按时完成。

 

 

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为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全面规划新学期教育教学新方向新目标,9月7日下午,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高晓勇首先提出本学期教育教学的总体目标,对各部门的职责提出总体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指出防控工作的重点方向。

高晓勇指出,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排查,掌握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了解其外出史、接触史、疾病史等关键信息,确定其是否可以按期返校,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好充足的物资储备,开学后还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做好教学衔接工作。

会议部署安排了疫情防控演练和学生报到日人员分工、学生疫苗接种、校园环境整治活动、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随后,该校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详细安排,既明确工作目标,阐明工作要点,又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此次会议为该校返校复学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晓东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9月7日下午,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晓东到瑞昌路小学、礼仪幼儿园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保刚陪同。

在瑞昌路小学,范晓东实地查看了学校灾后重建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对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礼仪幼儿园,范晓东要求,要把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第一位的工作,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逐步解决幼儿园男教师少的问题,让孩子得到全面的发展。对幼儿园校园的积水问题,范晓东要求,马上提出解决方案,切实打造安全、优美的校园环境。

范晓东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关系到学校师生和每一个家庭,开学准备工作要细之又细,要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则,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开学后的14天,一定要重视学生的上课、就餐、活动等重点时段、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好“平安开学、开学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