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19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7 11: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教育厅督导组对许昌市教育系统暑期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9月3日上午,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班、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王新生一行到许昌市督导检查教育系统暑期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工作推进情况。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副局长王国防、赵胜业等相关人员陪同。

李班一行先后来到长葛市老城镇辘轳湾小学、长葛市颍川路学校、许昌陶瓷职业学院、许昌高中、许昌市一中、许昌实验小学,听取了学校主要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工作的汇报,查看各学校的开学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卫生保健室、学生餐厅、宿舍等,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情况。李班对许昌市教育系统暑期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班强调,要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学生个人健康管理责任,全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阵线。要加强校医、卫生专业人员、卫生管理人员等校园防控队伍建设。强化防疫资金支持,提高使用效益。做好公共防控物资储备,在学校内设立相对独立的隔离观察室。加强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校园全方位清洁消杀,全面落实学生秋季开学的各项防控措施和准备工作,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许昌市第六中学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9月2日下午,许昌市第六中学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全校范围的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隐患排查由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春丽带队,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同时,该校邀请到五一路派出所教导员王松钦警官一行参与指导本次排查。

安全领导小组重点详细检查了学校改扩建施工工地、校园校舍、学生餐厅、学校操场、校门口防疫防控措施等内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相关科室立即启动整改。

排查结束,王松钦就校园反恐防暴、校园周边治安、全校教职员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安全排查,有效筑牢了安全防线,确保了校园安全,为该校秋季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襄城县教体局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月活动动员会

9月3日上午,襄城县教体局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月活动动员会。会议由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主持。襄城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贫困村帮扶责任人,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局直学校(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杨相营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负责组织开展工作,建立工作任务推进台账,落实专项责任,对照任务清单,以自查自纠为主,全面开展排查,确保“问题清零”

二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将主要精力投入到高质量完成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认真研究巩固

脱贫成果提升月活动进展情况,扎实推动工作落实、政策落实。

三要梳理归类,强化整改。要对每周排查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间及责任人,坚决以问题整改确保教育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

四要督促指导,确保成效。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对各单位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确保教育系统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襄城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松杰传达了襄城县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襄城县教体局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教体系统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还对腾讯99公益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