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23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3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到许昌科技学校调研

9月10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职成科科长李新明一行到许昌科技学校调研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该校党委书记李黎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

杨文超一行首先询问和听取了该校有关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并实地查看了新生入学防疫准备、校园安全预案、食堂安全工作、班主任工作室新学期活动安排、学校周边环境等。

杨文超对该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做好开学前师生健康状况的全面排查工作,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学校防疫到位,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完成,开学后要继续加大校园监管力度,确保校园安全。 

新的学期,新的期望,该校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师德承诺签名仪式

9月9日,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举行了隆重的师德承诺签名仪式,用实际行动肩负“引路人”的职责,上好“开学第一课”。此次活动由该园副园长张静主持。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赵秀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教师节致辞,她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并从“要牢记教师根本身份”“要牢记师德根本标准”“要牢记育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该园老、中、青教师代表分别畅谈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教育故事,三代幼教人执着的教育情怀和梦想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教师,也更加坚定了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我承诺:严格遵守《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面向国旗,在张静的领誓下,全体教师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幼儿园上空,也在全体教师心里激起了强烈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全体教师在承诺墙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许下师德承诺,以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一直以来,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幼儿园发展常抓不懈的工作,从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的高度出发,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师风优良、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为家长服务,尽心尽力为幼儿园的发展服务,严格要求自己,以教为业、奉献为荣、育人为本,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到河南省实验学校许昌中学看望慰问在校教师

9月10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一行到河南省实验学校许昌中学看望慰问在校教师,为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送去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河南省实验学校许昌中学,杨朝晖与该校领导班子及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招生、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勉励大家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励精图治,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杨朝晖强调,河南省实验学校许昌中学要突出合作办学特色优势,创新教育理念、整合优质资源、强化教学管理,精心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成效,推动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