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27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6 10: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9月13日,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午7时40分,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凝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庄严而肃穆。 

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理想照亮未来》,她表示,新时代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用理想点亮青春,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校校长刘红伟以《奋斗点燃现在》为主题作讲话。他对新入学的高一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高一新生能尽快融入班集体,适应新环境,怀揣梦想,开启人生美好难忘的一段旅程,他鼓励高二、高三学生做好榜样,努力奋斗,共创美好的未来。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要做一名“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人民教师,对待每一个孩子要有包容心,引导孩子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使他们在未来走得更稳。 

新的学年里,相信该校师生定会以更饱满的热情,鼓足奋斗的号角,开启新征程,奋力再出发。

 

 

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晒一晒党史学习笔记”观摩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9月12日,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晒笔记、展作风”活动。大家对参展学习笔记进行了观摩,相互间分享交流自己的感想及收获,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按照“笔记篇数、内容要求、书写态度”三项标准进行,突出体现两个方面,一是看学习计划落实情况。重点看党员是否按制定的学习计划和要求进行记录;二是看书写认真规范程度。重点看党员学习笔记内容是否齐全,书写是否认真细致。

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赵秀红表示,通过“晒一晒党史学习笔记”观摩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坚持学在平时、记在平时、查在平时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晒促学、共同提高的目的,使大家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实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一行到魏都区文化街学校教育集团考察学习

 为深入学习魏都区“集团化”办学先进经验,9月10日,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一行前往魏都区文化街学校教育集团考察学习。

考察团先后来到文化街学校教育集团总部——文化街小学及四所分校观摩学习。文化街学校教育集团总部负责人李旭向考察团一一介绍了集团内各学校的办学理念及校园文化,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各学校的运动场、图书馆及党建室、多媒体电教室、录播室、舞蹈室、书法室等功能室。

在学习过程中,考察团成员围绕“集团”内部教师管理与流动、财务管理、教育教学、办学成效等情况进行了咨询与交流,并对该集团先进的信息技术管理系统、开放领先的教育理念和实行“集团化”办学后办学水平的迅速提升感触很深,收获颇丰。

考察结束后,李宝安表示,魏都区“集团化”办学的做法和经验,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考察团的同志们消化吸收该地先进经验,并结合长葛实际,进一步完善长葛市实施方案、改进实施办法、提高办学水平,全力推动长葛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