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37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08 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河南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督查组到许昌开展督导检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做好迎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的抽查工作,在前期动员部署、学校自查、巩固拓展三个阶段的基础上,9月29日,河南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督查组对许昌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关于党的教育方针学习贯彻情况的汇报,许昌市通过发挥体制引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正确办学方向;建立健全机制,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回应群众关切,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强化职教发展,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措施,促进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不断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方式,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许昌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落实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微型班会课征集活动

七月下旬以来,暴雨洪水肆虐、新冠疫情反扑中原大地。河南人民奋力抗击,全国军民鼎力助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书写了一场伟大斗争故事。
    为使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发奋学习,报效祖国,许昌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征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微型班会课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7节优秀主题教育微型班会课,开启了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许昌市教育局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铭记党恩、永听党话、紧跟党走,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有为少年。

 

 

建安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校园开展专题宣讲

近日,建安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先后来到区实验中学、陈曹乡一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宣讲。建安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建立出席活动并致辞。

薛建立指出,全区教育工作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工作要求,确保宣讲走深走实走心。学习领会力争“深”,宣传宣讲抓住“广”,理论阐释突出“准”,宣讲内容安排“活”。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有力有序开展宣讲。四要加强领导,明确专人负责。五要完善机制,强调思想教育。

宣讲团成员闫金岭从中国方案、中国态度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引起了在场人员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共鸣,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建安区实验中学、陈曹乡教育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