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3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5 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体音美优质课大赛举行

近日,许昌市体音美优质课大赛举行,此次比赛分为四个赛区(许昌市新东街学校小学部、许昌市新东街学校中学部、许昌市毓秀路小学、 许昌市三高)、四个组别(小学县区组、小学市区组、初中组、高中组)。

比赛前,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召开了评委会,提出具体要求;各赛区学校组织了抽签会,对此次活动进行安排。比赛中,参赛教师所授课程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突出,大胆探索创新,注重知识和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三个纬度的课堂体现,为评委及观摩教师呈现了一节节高水平的优质课。

此次活动围绕全市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全面形成“一校一特色、区域大特色,一校一品牌、区域大品牌”总体发展目标,积极推动“一核五驱”(一核即“一校一品”,五驱即花样跑操、韵律操、花样大课间、社团、教师业务提升)工作模式,此次优质课大赛是促进教师业务提升的一种形式。采用四个赛区、四个组别比赛的模式,公平、公正、公开,搭建了良好的竞技平台,极大激发了教师的积极性,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了许昌体育、美育教育的发展。

 

 

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加强学校德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德育管理的实效性,确保学生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9月23日下午,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该校党总支书记罗俊鹏、副校长陶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罗俊鹏指出,班主任要在班级教研、全员育人、养成教育等方面做好工作,以更坚强的姿态、更到位的工作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努力奋进。 会上,陶磊对本学期的德育计划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加强学习,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抓实抓细激情教育。落实好一日常规。班主任要提升执行力,抓好工作落实。
    本次班主任会议的召开,让全体班主任对德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及目标,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禹州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9月24日,禹州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禹州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市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劳资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静心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史增信。二是突出见实际、见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革命精神。三是注重解难题、办实事,增强办事创业的本领。四是坚持识大体、顾大局、有格局,围绕“工业强市、文明新城”这个目标做好服务。五是进一步抓好组织引导、督导,在走准走真上出实效。 禹州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艺就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年底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襄城县教体局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9月24日上午,襄城县教体局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主持。局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局直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杨相营指出,一要树牢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坚决筑牢教体系统安全防线。二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全面排查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是否在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摸清其返乡情况,要严格履行报备和隔离制度。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三要继续完成疫苗接种。襄城县12至17岁学生已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下一步要开展目标人群挖潜,针对未接种的教职工进行摸排统计,确保“应接尽接”。四要做好校内外师生管理。在校学生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各项措施。要合理安排校园生活,做好学校食堂管控。要注重开展心理疏导,缓解学生思家心情。未进校的学生实行网上授课,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及其家长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建立台帐,每日及时上报。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杨相营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找准短板弱项,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月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要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就学情况分村统计表,摸清适龄儿童就学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要做好“控辍保学”。调查清楚学生辍学原因,对于能入学的要及时做好劝返工作,对适龄残疾未入学儿童进行集中研判,具备条件的要开展送教上门,对不具备条件的要和残疾儿童家庭沟通到位。确保建档立卡家庭不能有失学辍学现象。四要做好教育资助。查明落实脱贫享受政策户、监测户家庭学生教育扶持措施情况,特别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资助情况,做到教育资助全覆盖、无遗漏。 

会上,襄城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松杰传达了县巩固脱贫成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巩固脱贫成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