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25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4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召开中心城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推进会

9月9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召开中心城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推进会。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交通秩序大队大队长陈宏伟、副大队长马文峰,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科长陈松涛出席,建安区、魏都区、开发区、东城区、示范区分管副局长、市直学校(含民办)分管副校长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中心城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陈宏伟强调,要强化勤务布防,确保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要上好“安全教育课”,建立常态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全面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违法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打造“平安上学路”;要建立常态化监督考评机制,纳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会上,陈松涛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站位,乘势而上;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履行职责,规范执法;灵通信息,及时报送,确保行动形成声势,取得实效,全力推进全市校园周边交通大提升。

此次推进会将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提高广大师生、家长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减少道路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家长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禹州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9日,禹州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宋占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书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晓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进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田会卿,市政府副市长赵丽娟出席会议。

陈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禹州市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统筹推进禹州教育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谢意。
    陈涛指出,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禹州市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市教育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教育”这一目标,强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全力推动禹州由“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为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涛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在提高站位中自觉履行使命担当。要时刻清醒认识、保持长远眼光,站在事关发展全局、事关民生福祉的高度来认识教育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二是把牢育人方向,在政治引领中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把好办学总方向;要上好思想政治课;要守好学校主阵地。三是坚持科学统筹,在优质均衡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要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强化教育保障,在合力共建中营造尊师重教风尚。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要创优教育发展环境。
    会上,赵丽娟宣读了《禹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禹州市市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禹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为激励先进、树立标杆,大会向颍川街道办事处、禹州市高级中学等50个单位和赵会芳、王宏丽等43名个人授予“2021年禹州市市长教育质量奖”。颍川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韶峰、禹州市高级中学校长李军辉、禹州第一高级中学优秀教师冯冰冰分别作了发言。

 

 

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8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调研员出席会议。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各中小学校校长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

范晓东指出,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着力抓规划、强投入、夯基础、优布局、拓内涵、求提升,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级整体评估验收,教育竞争力显著增强,办学条件加快改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素质教育成效显著,教育改革全面深化,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人民群众对开发区教育的信任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范晓东强调,必须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新形势,牢牢抓住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坚定信心、提升站位、统筹协调、凝聚合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奋斗目标,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提升优势,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化教育内涵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幸福感,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全力打造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教育格局,用一流的教育促进一流的发展,将我区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范晓东要求,要确保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供给,教育用人优先补充,为教育事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各部门要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自身重要职责,切实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教师待遇优先保障,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真正做到“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教育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加强对全区教育各项工作的规划、部署、协调和组织实施;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培养人才、传播先进文化和加快社会进步为己任,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做爱岗敬业的楷模。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吕宝华主持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保刚宣读了《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表彰2021年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教育质量特殊贡献奖校长代表、教育质量特殊贡献奖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