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21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0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召开2021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9月7日下午,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召开2021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该校党委书记何军卿、校长闫大龙出席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闫大龙主持。

会上,各年级主任汇报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进行情况,各科室提出了工作中应当注意的新问题。闫大龙在听取汇报后,就复学返校流程、新学期的作息安排、食堂的卫生管理、学生的安全教育等进行了强调,并公布了各分管校长新学期的分管任务与工作重点。

何军卿指出,在学校社会声誉提升、教学质量提升、校园环境改善的基础上,更要立足新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个科室、年级要以新学期为契机,积极弘扬正能量。二是树立信心,坚持推行集体教研、集体备课,不断进行管理改革,课堂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三是抓好落实,强化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激情教育,目标教育,进一步提振师生的“精、气、神”。四是保障有力,抓好疫情常态化下校园的防疫工作,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闫大龙强调各科室、各年级要根据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遵从部署,统筹协调,细化方案,为新学期起好头,开好局。

 

 

 

许昌市汉风救援队到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开展义务消杀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开学环境,9月8日上午,许昌汉风救援队的志愿者到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防疫消杀志愿服务活动。

在消杀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护目镜等装备,背负近70斤的弥雾机和消毒液,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的标准,对该校的教学楼、实训室、行政楼、餐厅、宿舍、校园等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消毒彻底,不留任何死角。
志愿者们来回穿梭在学校楼宇之间,不一会儿额头上就冒出了汗珠,但为了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他们不辞辛苦,每到一处都仔细喷洒消毒液,不放过一个角落,确保消杀达到预期效果。

消杀工作结束后,该校副校长张小凯代表学校对汉风救援队的义举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汉风救援队为我市多个单位开展义务消杀预防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也会继续加强师生健康监测,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召开新学期开学动员会

9月6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召开新学期开学动员大会。会议采用现场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总结各部门暑假期间工作,重点部署新学期工作安排。 

会上,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巧茹宣读了新学期班子成员分工及部分教职工岗位调整情况,总结了暑期期间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并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重点。刘巧茹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恶劣天气和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大家发扬爱园如家的精神,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保障了幼儿园的安全、稳定。新学期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紧紧围绕深化党建引领、促进教育改革、借助工作室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优化幼儿园管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等方面下功夫,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刘巧茹强调,新学期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幼儿园教育改革上:一是创设适宜儿童发展的环境,立足点和落脚点都要建立在儿童的需求上。二是重视儿童体能发展,充分利用游戏器材,创新玩法,调动其运动积极性。三是逐步推行自主教育,学习南京市先进教育方式,培养儿童自主意识。四是稳步进行基于儿童需要的课程改革,试行基础课程与儿童兴趣生发课程相结合的课程模式。五是开展多种形式家园共育。六是发挥工作室平台优势,推动教师专业提升。

随后,该园副园长韩跃青宣读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最后,全体教职工在该园副园长杨琴歌带领下重温教师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