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35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7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一行到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调研“全国教学名家徐志国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

9月23日上午,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和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苏国彬一行到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调研“全国教学名家徐志国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

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赵秀红希望借助此次调研的东风,进一步加强工作室建设,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名师队伍,并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许昌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该园副园长、工作室助理张静就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培训研修、专业提升、送教下乡、结对帮扶等方面的开展情况、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专题汇报。

于东恩从“日常活动扎实开展”“教师自身专业成长”“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三个方面对工作室第一期的工作和工作室第二期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在该园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统一思想、同心同德,努力把第一期的经验成果转化为推动第二期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用创新、开放的姿态将工作室打造成为促进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优质平台。

苏国彬指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必须牢牢把握。财政部门将会合理安排资金支持工作室建设,大力支持许昌市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赵秀红表示,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努力,不忘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以“全国教学名家徐志国工作室”为依托,进一步加强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健全优秀教师发展平台和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许昌市学前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中共许昌科技学校委员会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9月25日下午,中共许昌科技学校委员会分支部召开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喜迎党代会,迈向新征程”。    

各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第16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随后,支部宣传委员诵读了《我的初心岁月》一书中,崔映堂、张怀德等建国前入党的同志口述实录。党员同志通过学习最新的理论思想,聆听老党员的初心故事,切实端正态度,继续以振兴教育事业己任,助力推进学校教育迈向新征程。 

在集中学习后,各支部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文科支部自选动作,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激烈的抢答过程,不仅让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党史教育,更激发了党员同志学习的热情。最后,各支部集中缴纳了党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落实到位,既增强了党员教师的学习求真意识,又坚定了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达到了预期效果。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创新实验部召开新学期迎新会议

9月24日下午,许昌工商管理学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创新实验部召开新学期迎新会议。该校副校长吴良、美术与艺术设计创新实验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美艺部副主任张继军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肃立,奏唱国歌。随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创新发展视频,共同学习了学校四十余载漫漫征途的奋斗历程,了解了学校在党团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吴良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希望大家不负青春韶华,坚定理想,追求卓越,为拼搏喝彩,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未来。二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大家目标远大,锐意进取,以创新精神直面未知挑战,保持奋斗之心,确定好自己的远大目标,落小落细,严格自律,践行起来。三是“无奋斗,不青春”,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希望大家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矢志不渝的学习热情,以奋进姿态迎接新征程新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

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相继发言,鼓励大家珍惜美好校园生活,立德守德,饮水思源,勇于担当,不怕困难,以奋斗之姿实现自己的梦想,书写青春华章。

会上,美术与艺术设计创新实验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及专业发展前景规划、日常教学管理及课程设置、“系部学生管理实施细则”和“中职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各级学生赛项的组织与规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是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郑重承诺,让全体教师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师德修养,激发了工作热情,激荡着教育梦想。

 

 

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到市一高讲授思政课

9月24日,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来到市一高,为高一新生讲授了一堂《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志做时代新人》的思政课。

李宝安指出,2021年暑假,大家共同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洪灾和卷土重来的疫情,在这种“汛情、疫情”重叠的复杂形势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展示了一堂又一堂“教育大课”,大家感受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也带来了很多的感动和感悟,长葛儿女用拼搏共同演绎了什么是不屈担当、“教育铁军”用选择生动展示了什么是“师者榜样”、全国人民用奉献深刻诠释了什么是众志成城。

李宝安强调,作为担负国家民族希望的新一代,站在祖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每一个同学要眼里有光,看清自己的位置,看到远方的路,从容起程,走出一个崭新的自我。要心中有爱,爱祖国,爱父母,爱身边的人,爱自己。要脚下有远方,有理想,有信念,有信仰,勇于拼搏,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绽放出青春最美的风采。